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馆校资源融合 方便群众美好阅读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任刚 王常新

  临海市图书馆临海小学协成路分馆在1月18日正式开馆。该馆通过馆校资源融合,将图书分馆建到校园里,既为校内师生服务,也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

image.png

  临海市图书馆临海小学协成路分馆是临海市第三所馆校联办的自助图书分馆,馆舍面积达580平方米,目前馆藏图书近3万册,是全市馆藏图书最多的分馆,也是临海市布局“15分钟阅读文化圈”的重要一环。馆内拥有先进的自助服务系统、智能化管理设备以及个性化的学习阅读空间,图书借阅实现全市通借通还。

image.png

  临海小学副校长王燕:“我们的学生每天中午、下午放学都会到图书馆进行自主阅读,这个分管的设立,可以说为我们全体师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阅读资源,对我们学校教育教学也提供了非常好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image.png

  近年来,临海市图书馆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服务“零距离”、借阅“零门槛”模式,不断延伸公共图书馆服务的社会触角,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临海市图书馆持证读者达10.7万余人,共建成并开放图书分馆25家,2025年,将实现全市镇街图书分馆全覆盖。

  临海市图书馆馆长葛霞:“下阶段,我们也将紧紧围绕‘书香临海’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阅读生活的期待,让临海因书香更具魅力,让百姓实现精神共富。”


标签: 临海市;图书馆;馆藏图书;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