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雪后24小时,台州市区120出车次数较日常增长近一倍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章浩

  1月22日因降雪和气温骤降,台州不少路面都直接变成了“滑冰场”,这也给市民出行造成了诸多风险。

1297637231.jpg

  根据台州市紧急救援中心统计,1月22日10时至23日10时,台州市区范围120共出车216次,较日常出车数增长了近一倍,其中救治事故和摔伤患者的出车次数达128次。

开始降雪后接警数便呈上升趋势

  “1月22日10时左右,市区的雪大了起来,紧跟着120接警量也开始明显增加。”台州市紧急救援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雪后的24小时里,呼叫电话没有停过,在1月23日6点至10点期间达到高峰。

2076241551.jpg

  该负责人表示,从22日晚开始,台州市区院前急救医疗资源就开始出现较为紧张的状态,对此市紧急救援中心于当晚启动了应急预案,开通4条接警平台,并增加6辆备用车辆,共32辆急救车处于运行状态,同时急救车上还加了防滑链,以保障院前急救工作的及时性与安全性。

  “幸好全市多个部门从昨晚开始,都在呼吁市民减少外出,提醒大家低速行驶,步行注意防滑,所以目前的调度能力能够应对当下的警情。”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她再次提醒市民,雪天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后应时刻保持警惕,尤其很多路面虽然没有积雪,但结了薄薄一层冰,极易引起滑到,因此走路要“脚踏实地”,每一步都要踩实。

骨折后要“伤处制动”

  1月23日上午,台州医院急诊科门口排起了长队,急诊科医生们接连接诊了多位因摔伤或事故引起的外伤患者,其中骨折患者人数最多。

  “今天的摔伤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多数人都是在户外活动时滑倒,造成骨折。”台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蒋玭露说,很多人滑倒后下意识用手“撑地”,所以骨折的部位很多都在手部的桡骨,也就是手掌端和手臂前臂的连接处。

  她说,患者大多都是轻伤,经过打石膏或手术治疗后,便可愈合。

1492325684.jpg

资料图片

  对于户外摔伤后如何紧急处理,蒋玭露建议,摔伤骨折后应立刻进行“伤处制动”,也就是限制活动防止伤处位移,户外可以用木棍、树枝等支撑固定,没找到支撑物的话可以用自己的身体部位作依靠。如果伤口有出血,可以用干净的衣服或布片扎住伤口。

  她提醒,有些老年人反应变得迟钝,摔伤骨折后疼痛不明显,就以为没事,“建议老人摔倒后即使不太痛,最好也到医院检查一下,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标签: 台州市;紧急救援中心;接警;户外;台州医院;急诊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