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冬雪白”遇上“党员红” 天台平桥镇党员干部迎雪而上守护民生“温度”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天台平桥镇 徐佳婉

  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1月22日早上,天台县平桥镇境内普降大雪,又密又急的雪花落下来,不一会儿路面、屋顶、树枝就有了积雪。

  为有效应对冰雪情况,该镇上下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发动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分队,冒雪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暖冬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走访群众问需求,助农抢收减损失,以实际行动彰显“以民为重”的责任与担当。



  “阿婆,天寒地冻别出门,有什么事打电话找我们!”党员小分队走进高龄老人家中,叮嘱老人做好御寒保暖工作。平桥镇发动驻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开展“敲门问暖”活动,共摸排辖区独居老人150人,贫困党员群众1459人,困难下山移民户53户,并明确防寒需求和联系帮带责任,做好“民情档案”。

  宁协片区蔬菜大棚内的笋菜正值采收,又鲜又嫩,突遇雨雪冰冻天气,可把种植大户愁坏了。平桥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建应急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手握镰刀、俯身采收,并帮助农户搬运装车,抢抓时间助力销售。



  看着大棚上的积雪越来越厚,党员干部拿起扫帚、木棍等工具,冒雪清除大棚积雪。“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保住了我的大棚和蔬菜!”种植大户连连点赞小分队的高效行动力。截至目前,各片区党员干部应急小分队共帮助农户抢收农作物超2000斤,全力以赴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标签: 党员干部;平桥镇;大棚;应急小分队;积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