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雪降温!农技专家一线指导大棚杨梅防冻害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吴馥琦 单群力

  突如其来低温下雪天气给临海市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部分果树面临受损情况。今天上午,临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果农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确保果树安全过冬。


  在古城街道一处家庭农场,皑皑白雪覆盖了杨梅树。在大棚内,农技专家正帮助果农进行“熏香”升温。据了解,“熏香”升温是一种急救措施,利用烟雾上升形成保护层从而对大棚内的果树进行保温。

  临海市农技专家金国强:“下雪之前发布了一些信息,指导他们如何进行抗灾防冻的工作,刚才用熏香的方式。在棚里能够形成比较微小的保护层防止冷空气下沉,起到适当的保温作用。”


  另一边,专家拿着竹竿轻触大棚薄膜,去除大棚上的积雪。记者了解到,大棚种植最怕的是雪灾,在下雪时,要时刻清理积雪,防止棚室负重过大损毁棚架、压坏棚膜。


  据了解,该家庭农场共种植杨梅150多亩,其中大棚杨梅种植近50亩,眼下大棚杨梅正处于开花期。听说这两天将面临断崖式降温降雪,果农也是提前做好了预防措施。


  据了解,临海市共有杨梅种植13万亩,受冷空气影响,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组分组行动,迅速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在寒潮来临时及时做好预防措施,减少寒潮带来的损失。

标签: 大棚;杨梅;临海市;农技;果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