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文旅喊“尔滨”接招,李云宵、许佳琪推荐,是时候来临海了!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 郭碧媛 徐欣怡 编辑 张丹萍

  最近,东北和众多南方城市的互动彻底火了!

  江南这座具有烟火气的千年古城——临海“小糯叽叽”表示是时候来浙江临海玩啦!

01

“我念家乡山水 我思故里情长”  

这里是越剧花旦李云霄的家乡

  李云霄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优秀演员,也是越剧界的新生代代表。

最近,临海囡囡李云霄回到家乡临海,邀请大家一起走一走她记忆中的大街小巷。

02

“紫阳街几乎占据了我的童年时光”  

这里是演员、歌手许佳琪的家乡

  许佳琪是中国内地流行乐女歌手、舞者、影视演员,对于家乡临海,她始终怀揣着赤子之心,每次回家,她都会分享在临海走过的点点滴滴,也一直不忘对家乡的宣传,欢迎大家来临海感受这座千年府城的魅力!

03

台州府城升腾烟火味  
这是一座“活着的”古城  


  临海台州府城素有“千年台州府、江南真宋城”的美誉,是一座“活着的”古城。


  台州府城墙又名“江南长城”“江南八达岭”,它是北方明长城的“师范”和“蓝本”,久经岁月、风雨侵蚀,拥有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印记,如今是古城的城市地标。

  来到临海,一定要登长城俯瞰小城全貌,感受府城新潮又复古的一面。

  紫阳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古色古香的青石板路和中式建筑一眼千年,2.8万原住民赋予了它别处无与伦比的生活气息,自2022年创成5A级景区后一路长红,景区游客数一直位于全国古城古镇类景区前列,逼近古城丽江。

04

熊出没小镇

这是全国首个以“熊出没”品牌

为基础的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小镇

  孩子们最喜欢的熊大、熊二、光头强将成为“新临海人”。

 

  “熊熊乐园”“探险工厂”“熊湾影城”……10+不同欢乐体验,集“玩乐、益智、社交”为一体,让大人小孩在这里都能释放天性,开启全年龄段的欢乐。

05

这里不能等到全国冬日的第一场雪

却能看到“中国大陆的第一缕曙光”  

  21世纪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于临海括苍山主峰米筛浪峰顶,米筛浪1382.6米,为浙东南第一高峰。


  山美林密,云蒸霞蔚,以“日出、云海、石怪、水长、冰奇、林茂、竹盛、雾凇”等见奇,山顶露营、夜观繁星、早候日出……欢迎你们解锁括苍山的花样游法。

06
 

三面环山、一面靠海的临海

还有一个“家门口的小三亚”

——白沙湾海滨公园



  不如来临海的白沙湾看海吧,沿着长长的海岸线散步、慢跑,欣赏美丽的海岸风光。

  在沙滩上堆沙堡、打沙滩排球,或者坐在海边看日落、欣赏海上风景,来这里度假吧,享受大海带给你的浪漫!

07

江南·溪望谷  

这是江南的“小九寨”


水,在这里流淌了千年,滋养了一方水土,弥漫了一种情怀,养育了一群人民。
 

  江南·溪望谷以曲水流觞的柔美再现江南雅韵,让传统堰坝可打卡、可观赏、可游玩,让我们一起踏入这里探寻堰坝之美!

 

08

这里是新荣记老家

中华小吃之都  
 

  临海沉淀千年文化集聚中华美食风味,单单官方记录在册的特色小吃就有141个,极具临海特色的蛋清羊尾、海苔饼、府城糟羮、姜汁调蛋、麦虾、梅花糕、青草糊等小吃,均纯手工制作,诚意满满,游客还可以购买赠予亲朋好友。

  除了小吃,大家都喜爱的中餐品牌“新荣记”的发源地也在临海,每个月都会有约15万食客前来品尝美食。

  如今,新荣记是中国餐饮品牌中收获米其林最多的品牌。

  临海被称为“新荣记的元宇宙”,是一生中必来“朝圣”的美食之都,新荣记、荣记火锅、荣庄、荣小馆、荣村、荣家川味小厨、荣家小吃、港季茶餐厅、珮姐·新荣记臻选等10家“荣”字号餐厅遍布全城,能让你连吃5天不重店、不重样,欢迎大家前来品尝“荣家菜系”。

当然,不止这些,临海欢迎你来感受古城里的慢生活和烟火气息。

  新年里,来千年古刹——龙兴寺祈福求愿,品尝来自羊岩山的“江南第一勾青茶”,到安基山挑战高空滑翔伞的“速度与激情”,前往江南大峡谷感受峡谷漂流的刺激冒险……

  来临海,一起遇见美好!

  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标签: 江南;古城;小吃;家乡;府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