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赓续文脉,笔墨传薪 台州送福送春联 节日氛围浓
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路桥横街镇 任银 王国洋

  “一元复始春风至,万象更新书香浓”,1月21日,路桥区横街镇中学师生在路桥区横街镇安宝广场开展“赓续文脉,笔墨传薪”送福送春联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文化盛宴。

  写春联、赠福字、书九龙、畅谈书法的艺术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当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由师生组成的春联书写志愿者个个聚精会神、奋笔疾书,笔走龙蛇间展现了精湛的书法技艺,挥毫泼墨处写尽了新时代的欢歌,现场弥漫着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除了书写春联,还安排了书法知识讲解。横街中学老师青年书法家罗邦国讲解书法知识。用12种字体,书写十二生肖,既有趣又生动。“这个是小篆、这个是隶书,这个也是小篆,但是他是清代的小篆,之所以选择这种小篆为主,是因为小篆最能够代表汉字的渊源,真正开始脱离象形,开始进入文字的图形化……”这些传统的书法知识让现场的老老少少们听得入了迷。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双减之后横街镇中学大力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的相关课程,书法课纳入校本课程,作为学生的必修课已有多年。这次走出校园,走入社区是学生知识学习的一种拓展,也是我们作为当地学校回馈群众的一种方式。”横街中学校长谢婉玲这样说到。

  浓浓的情谊、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红纸黑字中透着新春祝福。其中一位社区居民表示:“罗老师的书法作品,我可舍不得贴出来,至少这个福字我是要收藏的。”另一位社区居民说:“罗老师,今年我家盖了新房,我想多写一幅,让我新家老家都贴福都红火。”罗老师,毫不吝惜地表示:“盖新房是喜事,明年你再多盖一间,我还给你写,给你写三幅。”逗得大家哈哈哈大笑。


标签: 书法;春联;横街镇;书写;传统文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