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获评国家一级!台州这里值得打卡
2024年01月21日 来源: 黄岩发布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台州市黄岩区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黄岩区图书馆新馆于2022年4月23日建成开放,是一座五层现代化综合性图书馆建筑。

  新馆设计总藏量为50万册,阅览座位720个,停车位90个。馆内配有读者开架借阅区、基本书库、数字资源及声像资料中心、文化交流中心、文献采编及乡镇配送中心、网络技术应用中心、古籍和地方文献中心、未成年人服务中心等。

四大特点

  超大空间:五层,720个阅览座位;

  超长开放时间:8:30-20:30,全年无休;

  超舒适环境:落地窗、舒适桌椅、休闲沙发阅览区;

  超人性化配置:自助借还书、免费停车位、免费WiFi、存包柜、免费饮水服务。

模式创新

  依托大空间布局,启用一卡通自动化管理系统,实现一门进出、自助借还、穿梭自如、阅享一体的便捷服务,打破传统公共图书馆借阅室不互通的模式。

馆藏特色

  黄岩区图书馆古籍和特色历史文献尤为丰富,馆藏古籍4.48万册,其中善本127种1164册,国家珍贵古籍5部,省级珍贵古籍17部。珍贵古籍藏量居全省县级馆之首。2013年8月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浙江省重点古籍保护单位”。

功能优化

  设有报告厅、展厅、报刊阅览室、休闲咖啡吧、视障阅读区、低幼绘本区、少儿借阅区、少儿活动区、成人借阅区、产业与艺术外文阅览区、特藏阅览区、自修区、电子阅览区、数字体验区、视听室等功能区块。

  黄岩图书馆通过智能化手段,以读者的需求为导向,将图书馆藏、借、阅、查、咨、习的功能与服务、休闲有效整合,形成一体化服务体系,将新馆打造成一个兼具地域特色、人文关怀、文化内涵和社会共享的公共文化空间。

  资料来源:浙江发布、黄岩图书馆

标签: 阅览;古籍;黄岩区;图书馆;馆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