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践初心
2024年01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松门镇 江文辉

  1月18日下午,在温岭市松门镇岭商广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向业主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边走进厨房,查看垃圾分类情况,这是这个镇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镇里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如何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滨海新城”建设,该镇今年在发展党员中加强志愿服务教育,并纳入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实践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松门镇有三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周都会有志愿活动,我们准备借助这个优势,把每支志愿队的负责人加入到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群,让他们及时发布活动通知,这样可以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生活时间,自行选择参加志愿活动的场次。”镇组织员罗筱说。



  据介绍,该镇对入党积极分子有百分考核的规定,分值由基层党组织、上级组织、联系人、个人述学考试四个层面进行量化评分,得分80分的为及格,达不到80分的,本年度不能转为发展对象。罗筱介绍,镇党委的考核分值为30分,接下去会把这30分单列出来进行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分值主要体现在志愿服务活动的场次。镇一级层面每个季度会举办一场入党积极分子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是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体现在主动参与各个志愿队的活动,每场活动的分值为1分,一年服务时长最少不得低于30个小时。

  当天是该镇本年度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活动的第一期,主题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展开,设置了“爱我家园,巡河护河”“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两个活动项目,70名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各自喜好,自主选择了一项志愿服务活动。

  “自从接手发展党员这块工作后,我会经常找入党积极分子谈话,但我很少听到他们能够主动地去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中,我觉得需要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志愿服务教育,除了参加志愿活动,我们还会邀请本镇的毛道国、何荣富等志愿服务做得比较好的志愿者给他们上课,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教育。”罗筱说。

标签: 入党;垃圾分类;服务;松门镇;志愿者;生态环境保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