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府城有多火?游客已破千万创历史记录
2023年09月10日 来源: 潮新闻 共享联盟·临海 钱梦华 王翔 编辑 夏逸凡

  9月9日,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2023年度游客人次突破1000万,这是景区开发以来,年度游客人次首次突破1000万,刷新了历史纪录。

  “千万”锦鲤怎样诞生?

  “恭喜你,成为我们今年第1000万名游客。”今天12:05分,台州府城景区智慧旅游系统自动锁定第1000万名游客所在的旅行团,经过进一步核对,确定了游客袁洋为第1000万名游客。她来自江苏宜兴,趁着周末和家人一起来临海游玩。

  现场,景区的工作人员身穿汉服,为游客们送上了精彩的表演,点燃了现场氛围。在颁奖舞台上,工作人员为她颁发了个人景区无限畅游卡、非遗定制剪纸等十重大礼。

  袁洋惊喜地表示:“临海是我很喜欢的城市,这座城市完美地融合古韵和现代化,今天真的很开心,觉得自己很幸运,揽胜门是我们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会和家人好好逛一逛这座城市。”

  府城为何如此火爆?

  作为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一入圈就表现亮眼,入选全国5A级景区品牌传播力百强榜单,位列第25名。新春长假,景区接待游客71.26万人次,在全国古城古镇类5A级景区中排名前二,仅次于丽江古城;五一假期接待游客70.14万人次,与2019年同口径比较增长302%,再创历史新高,位居全国5A古城古镇类景区前三、台州景区TOP1。

  从兴善门进入台州府城,如同经历一场千年穿越:新业态和老字号互相呼应。台州府城启动“台州府城老字号”激活复兴行动,深挖老字号背后的人文底蕴和城市记忆;设立全国首个青年文旅创业基金,组建台州府城青年创业者联盟,精选20 处国有房产发布“招商英雄帖”,仅紫阳街商圈,目前已有店铺1100多家,带动客流量3年内实现翻番,店铺营收翻了五番。

  雄关不独北国有,且向江南登长城。台州府城承载着厚重的千年历史,也升腾着2.8万居民生活的烟火气,更活跃着新鲜的现代文化因子。自2016年以来,台州府城以提升景区原住民生活便捷性和舒适度为出发点,累计投入30多亿元,临海市既创建了5A景区,又建设了美好家园,精心绘就了人间烟火的诗意画卷。

  临海文旅未来还有何惊喜?

  近年来,临海市以台州府城创5A为突破,重塑文旅发展体系,拓展文旅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奋力打造宋韵文化、抗倭文化、户外运动文化三大高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突飞猛进。

  央视跨年晚会、朱自清文学周、中华民厨大赛、柴古唐斯越野赛等一批文旅活动如火如荼,“千年台州府,江南真宋城”旅游品牌全面打响。值得一提的是,回浦初高中篮球队分别夺得2023中国初中和高中篮球联赛的全国总冠军,让临海小城再次火爆出圈。

  据省文旅厅按手机信令数据核定,今年1-6月,临海市全域旅游总人次突破1373万,同比增长277%,实现旅游总收入62亿元。其中台州市外游客507万人次,同比增长310%,在全国古城古镇类景区中位居前列。

  未来,临海将进一步重构旅游产业要素,重塑旅游经济发展格局,加速彰显特色,持续打响品牌,加快形成“一城、一山、一海、一田、一溪”五个骨干景区和N个特色景区,组成“1+4+N”的“5A引领、5星闪耀”旅游新格局,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景区和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水平跻身全省第一方阵。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