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社区治理有妙招 “银发书记”来帮忙
2022年08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腾洋 方施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腾洋 方施尹)每天早上8点,项汝德就会准时出现在浙江省仙居县南峰街道香格里拉花园小区业委会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忙碌。

  “银发书记”项汝德小区业委会办公室整理当天工作内容

  今年68岁的项汝德,是一个“闲不住”的人。2017年,已经退休三年的他被推荐担任小区业委会主任,从此全力服务小区。在他的努力下,香格里拉花园小区各种设施齐备、资金充裕,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项汝德决定加入小区业委会时,家人都不理解、不支持。“大家都说,你退休了在家好好养老就行了,去业委会属于没事找事,吃力不讨好。”项汝德却不这么想。“小区不是一个人的小区,是大家的小区,能让大家居住起来更舒适,也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挺好的!”

  小区事务十分复杂,住户素质参差不齐,大家众口难调,常常会为了一点小事而争论不休。作为业委会主任,不仅需要热心,还需要极强的管理、协调能力。这难不倒项汝德。退休前,他是一个“老乡镇”,有30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

  香格里拉花园小区党支部和仙居县人民法院为共享法庭揭牌

  无论是面对业主还是物业,项汝德都能够不偏不倚,以理服人,因此在业主中有较高的威望。在他的带动下,小区楼栋整修、车库设备升级、天然气管道铺设等事务都顺利落地实施,业委会年收入达10余万元。几年过去,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绿化设置、基础设施、停车管理、居住环境都变了个样,小区真正变成了舒适宜居的“香格里拉”。

  项汝德在业委会办公室同业主沟通小区凉亭等基础设施翻修事宜

  在仙居,像项汝德这样热心肠、能力强的老干部、老党员还有很多。今年以来,仙居县建立“银发书记”社区治理帮帮团,充分发挥社区内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等银发群体熟悉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等优势,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推动老同志与城市基层党建深度融合,为全县现代化社区治理贡献“银发书记”力量。


标签: 业委会;仙居县;银发书记;业主;社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