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市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温岭市场监管微融站 张醒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温岭市场监管微融站 张醒竹)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上海市奉贤区、邳州市、温岭市、宁波市鄞州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5地建设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台州批复建设的首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目前,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数量达到35家。


  该快维中心成立后,将面向通用机械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通过直接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数据的互联互通,形成知识产权“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知识产权服务通道,大幅缩短外观设计专利的授权周期,降低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提升对泵与电机、机床工具和汽摩配件等支柱产业的创新激励和快速保护作用。


  通用机械涵盖了“泵与电机、机床工具、汽摩配件”三大产业,是温岭市最具代表性的产业集群,也是台州“456”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泵与电机


  机床工具


  汽摩配件

  目前,温岭市共有通用机械产业企业5000余家,其中泵与电机企业2750家、机床工具企业1200家、汽摩配件350家;温岭市12家上市企业中通用机械上市企业占9家。快维中心的建立,对促进温岭市特色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实现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将对照高标准、聚焦高质量,加强人员、场地和设备等基础条件建设,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打造专业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加快启动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的筹建工作,为助力通用机械产业走上发展快车道、助推温岭“强工兴市”战略实施注入不竭发展动能。

标签: 温岭市;机床工具;维权中心;知识产权;配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