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打造“青燕归巢”应用场景 畅通青年学生实践就业通道
2022年07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7月18日,在台州市黄岩区国投集团有限公司,一个多星期前刚入职的黄岩籍应届毕业生胡益鸣,正和同事忙着完善一个项目方案。“这里工作环境、薪资待遇都不错,我挺满意的。”今年5月份,胡益鸣通过“青燕归巢”应用场景报名,到这家企业就业实践。出色的表现,最终帮助他顺利就业。

  今年,黄岩区围绕大学生就业实习难、城市留人难等问题,着力打造了“青燕归巢”数字化应用场景,依托团省委“浙里青年”和团市委“青省心”平台,对接归集教育、团委、高校、人社、人才办、公安、住建、民政等多部门数据资源,建设“人才库”和“岗位库”,实现岗位与人才供需的精准匹配,畅通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待业青年等实践实习就业创业通道。今年,黄岩还特别推出针对应届毕业生和待业青年的就业实践岗位,实习期满通过单位考核即可正式入职,并可以享受相应人才政策福利。

  “我们提供的实践岗位,涵盖大学生实践到毕业实习,并对接入职就业,重点面向台州本地院校毕业生以及黄岩籍青年学生,以更好地引导本地大学生到黄岩实践就业。”黄岩团区委书记陈含说,黄岩还建立导师“一对一”传帮带制度,构建“青燕归巢”实践评价体系,出台就业优惠政策,为人才提供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

  复旦大学社会学专业硕士王薇今年6月通过“青燕归巢”活动,进入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践。“我以前想找岗位找不到,没想到浙江的数字化改革给我带来了惊喜,让我很方便地就找到了合适的岗位。这是我第一次在政府部门实践,在导师悉心指导下,现在已经基本熟悉了公文撰写以及内部文件撰写。”王薇说,这次为期2个月的实践,会对她明年就业择业,提供有用的参考。

  据统计,截至目前,黄岩“青燕归巢”已汇聚招聘岗位数10636个,吸引青年报名11275人次,涉及省内外528所各类大学。

标签: 黄岩;青燕归巢;实践;岗位;就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