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建高品质城市 创高品质生活丨最期待——走出家门进景区
2022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白天光着膀子下水摸鱼,晚上就去钓黄鳝,抓甲鱼!”说起小时候的光景,下垟底社区居民郭强眉飞色舞。在他的记忆中,曾经的三桥溪,是清澈见底,蕴藏着无数生机。

令人惋惜的是,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工业经济壮大,在一段时间里,三桥溪不复往日风情。污水入河,散发难闻臭味,溪边居民别说是下水摸鱼,连走在河边都要捂一捂鼻子。

“几年前,县里开展五水共治,通过堤防加固、岸坡整治、新建堰坝、新建亲水设施及生态景观建设等,我们感觉到,原来的三桥溪回来了。”郭强想了想,又说,“但是跟以前不太一样,现在的三桥溪,有了新气象。”

他口中的新气象,既是碧水的回归,是溪边数里绿道的亮相,也是附近居民生活的新变化。

傍晚六七点钟,天色渐渐昏暗,三桥溪附近的居民吃完饭,便到绿道走上一走,纳纳凉,消消食。

“现在,连船山、下新屋那边的居民都要散步过来,走走绿道,晚上人很多。”在郭强眼中,绿道,带来了一道新风景,也带来了周边居民休闲方式的改变。“出门即美景,大家离理想中的生活,越来越近了。”

理想中的生活,在绿道的升级版——绿廊上,有着最直观的体现。

在滨溪南路与省耕西路的交接口,路边墙上贴着三桥溪绿廊的效果图——河道更宽阔,功能更丰富,风景更美丽。

墙上这些画面,早已印在郭和弟的脑海中。

“看,河对面那一片,已经征地完毕了,就是为了绿廊的打造而准备的。”郭和弟是下郭社区居民,他也是在三桥溪边长大的,看着三桥溪的变化,期待着三桥溪的未来。

不久前,他签署了拆迁协议,他未来的安置房离三桥溪也不过五六分钟路程。他说,等绿廊建好了,三桥溪改造好了,他也要带着孙子来逛一逛。

除了看得见的绿廊,在百姓看不见的地方,仙居也在为三桥溪暗暗努力:

今年,北岙水库建设项目已经立项。水库建成后,可以通过已开工建设的盂溪补水工程,向盂溪、三桥溪、泰和中路等补水,能有效保障北岙坑、三桥溪、盂溪等河道的生态和景观效果。

引水入城穿城,一条溪道串联起山水元素,集聚起产业元素,汇聚青年元素,带动两岸幸福生活,让整个城市区块都活起来。

向着生态景区型城市的目标前进的仙居,正聚集着群众的期盼,不断满足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在有了绿廊,我们期盼以后还能有艺术廊、文化廊!那样晚上人一定会更多,会比市民广场还要热闹!”郭强提起未来,充满期盼。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