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好平台 好政策 好服务 路桥: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共吸引来自全球的308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赛,47个“高精尖”项目脱颖而出,15个项目在路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组数据是路桥区四届高端智能装备创业创新大赛所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路桥区发挥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平台活跃、创业空间广阔、扶持政策优越、人才服务优质的优势,以“人才链”赋能“产业链”,推动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厚植成长“沃土”,心无旁骛谋创业

  一支30毫升的“胶水”,能卖出580元,还供不应求。作为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新能源、半导体和医疗用功能性材料的创新型企业,路南街道“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里的惠创科技(台州)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小一瓶“胶水”卖出了黄金的价格。

  无独有偶,去年5月入驻该园的嘉量光电(台州)有限公司,从去年7月开始正式运营到年底,产值达到近千万元。

  在园区内,记者看到,这里包含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人才公寓和产业化区块,集中了成果转化链条上金融、法律等各种服务,解决了科技创业者的后顾之忧。

  不仅是路南街道“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路桥区还搭建了“一圈双核多园”体系平台,即通过建设台州市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构建省级机电产业综合体、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恒金产业园等一批创业创新“双核”平台,升级各镇(街道)人才创业创新园,为产业体系落地提供强大支撑。

  “今年我们将完成‘一镇一平台’三年行动计划收官,启动镇级平台倍增计划,推进镇级人才发展平台全面建成,加快镇级平台硬件建设和人才项目招引的速度,进一步增加、提升市区级‘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创建的数量和质量。”路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根富说。

  改革是体制机制创新的源头活水。该区持续深化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建设,实施“才聚南官”人才生态工程,深化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改革,整合打通各部门政务服务,大力引导金融、创投、法律、财务、税务、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高端服务机构入驻综合体,着力解决人才共性的发展需求和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筑暖巢引凤栖,青年与城市共成长

  前不久,作为太原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段帮帅应聘了八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轴承研发工程师岗位,他说:“我想把路桥作为我职业生涯的第一站。”

  从4月27日至5月27日,路桥区开展10场“2022‘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空中双选会”,搭建青年学子、高校和路桥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对接平台,总浏览量达109991人次,提供1565个岗位、人才需求9761人。据不完全统计,路桥区内企业已经收到338份高校毕业生的求职简历。

  青年人才是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源头活水。聚焦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路桥区高标准推进“引人留人”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万名菁英进路桥”引才行动,加强大学生招引政策推介输出,推动“智汇台州·百校引才”形成声势,打响“路燕归巢”品牌,重点聚焦与路桥制造业相匹配的应用型大专院校开展全方位就业合作。

  与此同时,以“短期免费住、长期低成本”为目标,路桥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购(租)房补贴”为一体的青年住房保障体系。通过实施青年人才安居工程,落实青年人才购房补贴,推广升级“青年公寓”等短期住宿服务,推广“青年人才驿站”短期免费居住服务,逐步扩大符合条件的青年群体统筹纳入公租房保障范畴,提升青年宜居安居的生活归属感。

  此外,路桥区还陆续出台稳岗措施,帮助企业减负,切实稳定就业环境。对今年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除了享受上述1500元/人一次性扩岗补助外,路桥区财政再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引才补贴。


标签: 路桥区;创业;人才;台州;路南街道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