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后续︱路桥女子的坚守令人感动 爱心人士纷纷来帮忙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永祥 林宝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永祥 林宝聪)“这么热的天气你们来看望我们,我已经很高兴了,还带来了这么多东西,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没什么,没什么。”日前,在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五联村,阮香妹一边紧握着路桥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梁先根的手,一边连声道谢。

  当天,虽然是炎炎夏日,但是挡不住爱心志愿者们的脚步,在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五联村,由台州市路桥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路桥区青年志原者协会蓬街分会、路桥区青年志原者协会金清分会等单位联合组织有关志愿者,开展一场以“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为主题的路桥区志愿帮困服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

  据了解,近10年来,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五联村的村民阮香妹悉心照顾瘫痪丈夫郑光友,无论遭遇了多么大的困境,始终都对丈夫不离不弃,用自己瘦小的肩膀扛起生活的重担,诠释着一位“最美妻子”对丈夫深情的爱恋和不舍,由于经济收入有限,目前,该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同时,当地媒体如《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浙江新闻客户端》《台州晚报》《台州电视台》《“爱路桥”新闻客户端》等曾对阮香妹关爱丈夫的先进事迹作过新闻报道。

  笔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除了为阮香妹送上6000多元爱心款及关爱问候外,还为该家庭送去落地式电风扇、食用油、大米、纯牛奶、饮料、洗衣液等食品及日常生活电器用品,希望能够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度过难关。另外,志愿者详细了解了该家庭成员身体与生活状况,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生活,勇于战胜困难,表示党和政府永远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爱心捐助活动,不仅仅是送出了一份关爱,也点燃了一份希望,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路桥区青年志原者协会金清分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日前从有关媒体上得知蓬街镇五联村阮香妹近10年不离不弃照顾丈夫的感人事迹后,我们路桥区网络界人士联谊会、路桥区青年志原者协会蓬街分会及金清分会迅速行动,大家慷慨解囊,纷纷捐款,奉献一片爱心,共众筹了七八千的爱心款,希望通过他们的帮助缓解这个家庭的暂时困难。”路桥区青年志原者协会会长、该活动负责人梁先根对笔者说。


标签: 路桥区;蓬街镇;台州市;关爱;爱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