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周周有活动 处处有歌声 椒江构建高品质公共文化空间
2022年06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站 赵阳 栾旖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共享联盟椒江站 赵阳 栾旖旎)6月25日下午,在台州市椒江区和合公园,一场草地音乐节,在暖风中举行。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十几名由专业歌手、民间歌手、学校师生组成的表演者,带来了乐队演奏、歌曲独唱、乐器独奏等14个节目,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这样的活动太棒了,我们听得很尽兴。”椒江市民王伟夫妇带着一对儿女,来公园喂天鹅,正赶上乐队演出。一家人坐在舞台边上的台阶上,津津有味地听满了全场才离开。“在公园里向市民表演,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很有意义。”台州学院学生虞梦说。她表演了一曲琵琶独奏《族舞曲》,收到阵阵喝彩。

  前两天召开的浙江省党代会提出,“要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着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盘活利用好公园、商圈、文创园等公共空间,今年以来,椒江区集聚当地的剧团、乐队、曲艺等文艺资源,打造了草地音乐节、乐享空间、惠民剧场、共享钢琴等文化品牌,常态化开展各种文化惠民活动,构建高品质公共文化空间,提升城市的艺术味文化味。

  “我们做到主城区周周有活动、处处有歌声,不仅可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给民间艺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舞台。”椒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老粮坊文创园是台州高人气的文化创意聚集地之一。这里的“乐享空间”舞台,定期开展“乐自由 悦自在”街头艺人活动,乐器演奏、越剧演唱等不同主题的音乐秀轮番上演,成为文艺爱好者的“表演角”。今年5月,椒江还在商场、火车站、文化馆等公共场所投放了首批8台“共享钢琴”,免费供市民弹奏,用音乐抚慰人心。

标签: 市民;公园;椒江区;音乐节;乐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