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田间一课 全省水稻田间管理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温岭举办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来逸晨 共享联盟温岭站 陈小一 程新辉 姜一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来逸晨 共享联盟温岭站 陈小一 程新辉 姜一平)在温岭市宏旺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水稻田间,一台“大型铁疙瘩”在田间驰骋,旋耕碎土、开沟起垄、平整镇压一次性即可完成。“这台稻苗床激光整地机是我们自主创新研发的新设备,作业后的苗床床面平整、床身膨松透气、蓄水性能好,一天能作业40亩,效率大大提升。”江苏泰州樱田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刁小伟向前来观摩的人员介绍。6月21日至22日,全省水稻田间管理机械化技术培训班在温岭举办,全省各市、县(市、区)140余名农机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水稻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培训。

  一款新型水田开沟机每分钟可完成48米的开沟作业,适用于插秧后开沟;液压平地打浆机能将稻田的土打得如同浆糊一般,更利于锁住水分……各类开沟、除草、植保、起苗床、液压平地的新型机械让人大开眼界。温岭市箬横镇种粮大户杨桂芬看得投入,手上拎着好几份资料,“我琢磨着接下来买新机器,像这个开沟机,一天能开几百亩,很方便。”

  粮食安则天下安。“水稻是我省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水稻生产包括播、种、管、收、烘、藏等多个环节。这是专门围绕‘管’这个环节展开的培训。”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省将加快研发推广先进适用机械,不断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补齐水稻田间管理机械化这一短板,推进水稻产业提质增效。

  培训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分别作了水稻覆膜直播、再生稻收获机械化技术、水稻生产智能化机械、水稻丰产沟机械研发推广应用等专题讲解。

  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农机化发展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推广应用水稻田间管理机械化技术,既可提高田间管理效率,又能减少肥药使用增加产量,接下去将持续抓好技术培训,提升广大种粮农户的技术水平,促进稳粮增效。


标签: 田间管理;水稻;研发;温岭市;培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