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首批“天台智造”搭乘义新欧班列“台州号”抵达荷兰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晓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晓连)近期,首批“天台智造”通过义新欧“台州号”班列成功抵达荷兰。这批货物为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工程机械座椅,全程用时23天,直接派送至荷兰当地采购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616104805.jpg

  “以前,我们只能走海运,先把货物运到宁波、上海的港口,再‘出去’。到了港口装船得等一周时间;货物漂洋过海到了当地,清关还得等10多天。所有时间加起来,海运起码需要50天时间。”浙江天成自控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张艳华说。这回,搭乘义新欧班列“台州号”, 天成自控与其他台州企业实现了“家门口”发货的愿望,大大提升了货物的中转效率。

  欧洲是天台企业进出口的主要市场,对欧洲运输班线的需求十分旺盛。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天台对欧洲进出口27.5亿元,占全县进出口总值的36.1%;今年1-4月进出口值为12.1亿元,占比进一步上升至41.0%。

  为回应企业实际需求,帮助企业降低货运等成本,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我县海关联络处和商务局“妙招”频出,为企业牵线搭桥,尝试铁路运输新模式。义新欧“台州号”班列从临海头门港站始发,途经永康东、金华南,在义乌西集结,一路向西,远赴波兰、德国、法国、荷兰和英国。

  “相比传统运输方式,‘义新欧班列+DAP’模式实现了‘门到门’的物流服务,使货物直接送达欧洲当地企业。”县海关联络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物流公司到天台企业‘家门口’收货,欧洲当地企业也只需在‘家门口’收货,大大提高了双方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616104759.jpg

  目前,天成自控第二批货物也已通过义新欧“台州号”班列在发往英国的铁路上。据悉,在义新欧“台州号”班列已实现常态化,基本以1周1列的频率开行,今年全年将开行50列,有望成为天台县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的重要陆路通道。

  “我县企业首次利用义新欧‘台州号’班列运送货物的顺利完成,为‘台州号’在全县的常态化运行开了好头。接下来,我们商务局和海关等部门,将积极畅通外贸企业出口通道,助力‘天台智造’销往世界。”天台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台州;班列;货物;台州号;家门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