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新晋4家金宿,15家银宿,2家非遗民宿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台州文旅

  2021年度浙江省等级民宿、文化主题(非遗)民宿名单新鲜出炉啦!台州一共有21家民宿入选。

  一起来看看是哪几家吧!

金宿(4家)

甘棠里·不如方民宿(仙居县)


  不如方是镶嵌在台州仙居山清水秀的淡竹乡山谷里的民宿。

  拥有两栋楼房9间客房,坐拥周围二十多亩清新的农田,目享绿波成涛的竹林,仰望奇特壮美的公盂背山景,绝美的室外庄园。


  圆不如方,去圆留方。



乐屿(仙居县)


  民宿坐望国家4A级景区景星岩,仙居古八景之一。这里的森林覆盖率极高,漫步在这里如同沉浸在天然氧吧。


  将户外广阔的自然景观撷取一份,纳入了民宿的生活空间。在拥有天光云影的同时,也让建筑本身的几何秩序在池面的倒影和绿植的映衬下,充满生机。



慕然海谷民宿(温岭市)


  坐落于温岭石塘“陈和隆故居”,是幕然海谷的内在灵魂。


  作为一个传承“陈和隆文化”的民宿,在改建过程中,保留了“石头房”的外观,在客房采用了大量的原木茶色调。房屋设计上,将欧洲的休闲、日本的那种精致,共同融入到民宿来。



三合院子(温岭市)


  地处素有“画中镇”之称的千年阳光镇石塘,位于温岭市石塘镇海利村。这里碧海怀抱,风景秀丽,绵延纡曲数十里,因常年受台风暴雨侵蚀,莨岩裸露,绝少平地。



  石屋、石街、石巷、石级,独具风采,很有特色和美感。而三合院子,就是这样的“石堡”,历经岁月,静静伫望东海。

银宿(15家)

(黄岩区)

吾悦溪里民宿


  位于黄岩西部宁溪古镇宋渠直街里。隐于幽幽半巷中,门迎千年直街。雨季群山笼雾、古檐垂帘,老石板与青苔窃窃私语,自有一番风味。

花果山民宿


  花果山民宿位于黄岩区头陀镇溪上村,村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省级风景名胜区划岩山。走进花果山民宿,冬日的暖阳斜斜地渗进来,在古朴的实木桌前品一壶菊花茶,沁脾润心。

佳妮民宿


  黄岩佳妮民宿,位于黄岩区屿头乡石狮坦村,斜对面就是两岸三度旅游度假区,是集生态保护、旅游度假、观光游览、户外运动、拓展培训、文化传承、科普教育、美学美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旅游区。

(椒江区)

海巢客栈


  位于大陈岛,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个露天平台和一个顶层露天休闲平台,入眼就是山海景观。

蜂巢民宿


  地处台州市下大陈岛环镇路31号,毗邻交通码头450米。民宿建筑外观采用大陈岛典型的石屋建筑,在保留海岛民居特色的前提下融入现代建筑美学,形成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民宿特色。

(仙居县)

淡烟流水民宿


  仙居淡烟流水民宿位于淡竹乡北面石盟垟村,集吃住于一体,与著名的仙居景区毗邻。自然风光十分旖旎,村庄整洁美观。

青丙时光


  2020年开业的年轻民宿,位于淡竹乡石盟垟村,环境优美,装修时尚淡雅。

倚水居


  位于淡竹下叶村,走进这个依山傍水的、风景秀丽的村子,青砖黛瓦白墙加上山水的映衬,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幽静的乡村韵味。

诗画田园民宿


  位于仙居县白塔镇关金村,就坐落于神仙居风景区山脚下,距景区北入口仅3公里。依山而建、现代精装的别墅小楼清新典雅,原木家具装饰,极佳田园生态风情。

(天台县)

木兮民宿


  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是久居繁华都市的人心中的诗与远方。他们渴望能追寻一方素净田园,于是,乡土气息浓厚的民宿,便成为了他们最终的栖息地。

清舍


  十里铁甲龙云雾缭绕、宛如仙境。还有平坦宏大的寒岩洞在夕阳西照之时,被潭水映出的绚丽多姿。

  依山傍水的小村,在一户名为清舍精品民宿里,悠闲自在地过上几日,因为那里才有着休闲度假该有的样子。

遥见民宿


  高高翠微里,遥见石梁横。遥见·唐诗主题民宿毗邻石梁飞瀑景区,是典型的江南风格建筑,白墙墨瓦,青山掩映,清朗别致。清晨,拉开布帘与山风绿影撞个满怀,篱笆花圃,树林鱼塘,晴时坐着摇椅沐浴阳光,雨时煮一壶清茶,看烟雨田园。

(临海市)

山涧度假(山居生活)


  山居生活民宿都是在村中老房子的基础上修建,尤其是“履中蹈和”,重修时难度比较大,完成改建后也最令人惊艳。保留了百年四合院的整体框架,门楣窗棂也都按照中式建筑风格设计,凸显了“庭院深深深几许”的古朴。

(玉环市)

村曼里养生民宿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隐居山林的梦,清晨唤醒梦境的是清脆婉转的鸟鸣,夜晚陪伴入眠的是清幽的山色林意。村曼里,就位于这样遗世独立的山顶小村。

沧海一宿


  可观、可游、可居!

  位于玉环坎门东沙,是名副其实的佳境。

  清晨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朝阳,闭上眼就可以听到海浪。得空了就去灯塔走走逛逛,感受日出日落的烂漫。

非遗主题民宿(2家)

度过民宿(天台县)


  浙江省天台山道家易筋经养生文化民宿起源的地方,这里可以让你摆脱都市压力的束缚,让灵魂得到流放,让疲惫的心灵得到歇息。

  深切体会塔后山村的静谧,融入与世无争的状态,感受乡村质朴的气息。静好如初,安之若素,天台度过民宿或许是寻觅归属感的最佳地方。在这个环山近城的小山村,但有着仙气的景色和悠深厚重的文化底蕴。

  寻爱山与养生文化,最主要的原则是与自然更近,源于自然而立的朴素。



半卷民宿(仙居县)


  不舍理想,不舍现实;各得半卷,方得圆满。让文化融入民宿,让民宿传播文化。

  民宿老板的父亲名叫吴相明,今年60岁,是一位传统手工雕刻艺人。

  为了让父亲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和他的这门手艺展示给更多的朋友,不舍·半卷便成了一个宣传手工雕刻艺术的载体。吴相明的作品轻巧地融入民宿,在这里随处可见父亲的作品和小创意。



标签: 淡竹乡;温岭市;田园;天台县;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