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市图书馆新馆1月27日起试运行 打卡点抢鲜看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玉环文化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留玉过大年”的号召,丰富广大市民和新玉环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玉环市图书馆新馆将于1月27日起投入试运行。作为文化地标性建筑,将在传播城市形象,发挥服务功能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试运行阶段,各项设施设备不尽完善,敬请谅解。如您遇到任何问题,可及时咨询工作人员,也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您可在“玉环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也可通过馆内设置的心声墙提出意见建议。

阅点01

湖畔阅读“公园”


  玉环市图书馆新馆与玉环湖畔绿道融为一体,是一幢由多个单体模块组成的二层清水模建筑综合体,“湖畔阅读公园”气质初显。

  馆舍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馆藏设计容量48万册,由总服务大厅、亲子活动室、少儿阅览室、普文阅览室、报刊阅览区、自助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展览展示厅等功能区块组成,采用智能化管理模式,包含多种类型,适合幼儿至成人各个阶层人士阅读。

阅点02

多个拍照打卡点


  总服务大厅

  亲子活动室


  少儿阅览室


  普文阅览室


  报刊阅览区


  自助图书馆


  多功能报告厅


  展览展示厅

阅点03

“品”书不断


走进阅读

  主题1:很高兴遇见你

  时间:2022.1.27-2.6

  地点:总服大厅

  进馆即可收获属于你和玉图的“小糖果”。还有更多隐藏“彩蛋”等你来。

  主题2:“你言我语”话新馆

  时间:2022.1.27-2.15

  地点:总服大厅

  当你走进新馆的那一刻,你就是我们的评论员,我们需要你的认同和赞美,也需要你的建议和鼓励。

  主题3:“#2022我在玉环市图书馆”新馆打卡活动

  时间:2022.1.27-2.15

  地点:玉环市图书馆

  在新馆指定场所留影发送朋友圈,发送指点平台参与有奖评选。

聆听书声

  主题4:“留玉过大年 把爱带回家”新春阅读接力

  时间:2022.1.23

  地点:报告厅

  响应市委市政府“留玉过大年”号召,营造欢乐喜庆、幸福温馨的和谐氛围,为新玉环人子女及留守儿童带来快乐有趣的寒假生活。

  主题5:小Y学堂“留玉过大年”专场

  时间:2022.1.29

  地点:报告厅

  小y学堂新春活动专场,为留玉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提供新春绘本课程,展示玉环本地过年习俗,让孩子体验玉环的年味。

  主题6:寻“春”享读朗读作品有奖征集活动

  时间:2022.2.1-2.15

  地点:朗读亭

  寻找含有“春”字的书籍,选取某一段,进朗读亭录制音频上传,参与有奖评比。

演绎书技

  主题7:“玩转影世界”公益电影联播

  时间:2022.2.1-2.6

  地点:报告厅

  每日安排一场公益电影放映。

  主题8:新年音乐会

  时间:2022.2.3-2.4

  地点:报告厅

  由玉环市“爱乐”室内乐团带来《我爱你中国》、《卡门序曲》、《友谊地久天长》、《铃儿响叮当》、《平安夜》、《蓝色多瑙河》、《情深意长》、《赛马》等曲目,让您一饱耳福。

  主题9:“正月里闹新春”六日体验活动

  时间:2022.2.1-2.6

  地点:玉环市图书馆

  每日安排一项手作体验,制花灯、制徽章、活字印刷、竹编、鱼灯、钻石画。

创新书享

  主题10:“全国贺新春·春联对对碰”——转盘赢大奖 万元红包雨!

  时间:2022.1.22-2.6

  地点:微信公众号

  新春之际开展“春联对对碰”活动,以辞旧迎新、平安团圆、迎祥纳福为主,吸引全国读者广泛参与,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感受喜庆的节日氛围。

  主题11:东海渔俗文化+非遗作品展

  时间:2022.1.27-2.15

  地点:展厅

  精选32幅反映玉环渔俗文化照片和船模、竹编、雕塑等非遗作品进行展览展示。

  主题12:虎啸壬寅——新春主题文化展

  时间:2022.2.1-2.20

  地点:微信公众号

  通过挖掘书籍和古画中的年味,带领大家历经魏晋五代、宋元明清,直到现当代,来展示中国人代代相传的传统新春文化,寻根中国人独具特色的家庭观、亲情观,体味流淌在华夏子孙血脉里的文化基因。

重要提醒

  1.试运行期间,玉环市图书馆新馆实行预约进馆制,预约途径另行发布。

  2.读者进馆需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

  3.本馆实行限流措施,同时段在馆人数上限为500,达到上限,请耐心等待,并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地址:玉环市经济开发区港南大道22号

标签: 玉环;报告厅;新春;留玉过大年;服务大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