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留椒过年”的6岁女孩给救命恩人送来一份新年礼物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丽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丽平)1月24日9点半左右,椒江下陈街道泾水岸社区服务中心陈煜耀正在忙于处理手头的工作。突然,办公室门口走进母女俩人,小女孩拿出一束糖果,递给陈煜耀,奶声奶气地说:“叔叔,这是我自己制作的糖果,送给你,祝你新的一年甜甜蜜蜜!”

  原来,这个小女孩就是小轩轩(化名),过完年就6岁了。5个月前,当时5岁的小轩轩在下陈街道下陈村农民公园跟小伙伴一起游玩时,不慎掉进农民公园的河里,生命危在旦夕,在这紧急关头,民警陈帅和社工陈煜耀合力救援,小轩轩脱离危险。


  小轩轩家人对孩子的救命恩人念念不忘,于是,母女俩自制糖果,连夜精心包装好,送给陈煜耀和陈帅两位叔叔,并祝他们新年快乐。

  “确实挺惊喜的,也很感动,很开心。我的举手之劳,竟然让她们如此用心。”陈煜耀激动地说。

被关心、被需要

今年全家留椒过年


  “今年一家四口都留在椒江过年,也是在椒江过年的第三个年头。”轩轩的母亲说。轩轩一家人来自湖北,在椒江某企业上班。说起留在椒江过年的事,轩轩的母亲说,这个春节,政府又是送“红包”,又是搞活动,让她们感到被关心、被需要,心里暖暖的。

  据悉,下陈街道惠企留工过年出台系列服务活动,有篮球争霸、潮玩派对、插花秀场、王者荣耀等活动。

  轩轩的母亲笑言:“这个春节挺有意思,跟大家一块热闹热闹,在他乡也有归属感。”

事件回放:


  去年,8月19日傍晚,陈煜耀与往常一样下班回到家中,突然听见门外有人喊“有小孩掉到水里,快不行了!”听到呼救声后,他立刻向门外跑去,只见一个5岁左右女孩仰卧在河中间,已无明显挣扎的动作。时间就是生命,他与死神赛跑,将女孩救上岸,随后民警、救护车也前后赶至接力救援,女孩终无大碍。

  陈煜耀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期间,严守“小门”不让险情有可乘之机。他将宣传材料送到社区的每个角落,对返乡人员跟踪随访、关爱疏导;他把米面蔬菜送上楼,让处于居家隔离的人们倍感温暖……他与社区青年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用行动守护家园。

标签: 女孩;下陈街道;糖果;农民公园;社区工作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