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太好看了!黄岩摄影师为20对环卫工人拍摄新年夫妻照
2022年01月26日 来源: 无限台州

  当你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漫步在干净的道路旁,你会感叹这座城市很美,却忘记是谁让这座城市如此美丽。

  是环卫工人,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是环卫工人,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是环卫工人,每天清晨敲响了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

  春节临近,让我们给环卫工人拍一张照,用镜头向他们致敬。

  (视频时长:1分07秒)

黄岩环卫工人新年照

定格别样春节

  “太好看了,我结婚时都没这么照过,谢谢你。”环卫工人袁春豹双手接过相框,激动地对摄影师王敏智说,“来到黄岩十多个年头了,我们早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期间也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责任也更大了。”照片里环卫工人身着唐装,满脸笑意,充满了节日的氛围感。妻子许西梅笑着说道:“我们要坚守岗位把卫生搞好,在哪里过节都是一样的。”话毕,夫妻俩又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当中。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是王敏智第二年为环卫工人拍摄“新年夫妻照”,他是黄岩“72巷”和合街区的“小巷管家”,也是小巷的宣传员,在这凝聚老黄岩浓厚气息的巷子里,王敏智说自己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邻里和睦、鸟语花香。“平时走进走出,都能看到环卫工人的辛勤打扫,他们很多都是‘新黄岩人’,很淳朴善良,我也和他们成了朋友,新年快到了,我想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他们的另一面,也算是送他们的新春礼物,希望他们也能感受到小巷的温暖。”

  连日来,已有20对环卫夫妻收到了这份别样的新春礼物。

工作地点:劳动北路




工作地点:外东浦




工作地点:里东浦




工作地点:二环东路、里东浦




工作地点:站前大道




工作地点:世纪大道




工作地点:永高垃圾中转站



工作地点:天长北路




拍摄地点:大桥路



工作地点:西客站垃圾中转站




工作地点:二环东路




工作地点:十里铺垃圾中转站



工作地点:南城垃圾中转站



工作地点:天长南路




工作地点:八二省道




工作地点:永高垃圾中转站



工作地点:县前街




工作地点:环卫处停车场



工作地点:天长北路



工作地点:青年西路



  照片做成二十寸的相框,分别送到环卫工人们的手中。看到他们开心地笑了,一切都值了。





摄影:王敏智

  这个年是团圆的。在一起,就好!

标签: 环卫工人;黄岩;小巷;夫妻;新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