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开展县(市、区)换届后领导干部业务知识大培训
2022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今年是换届之年,台州市许多党政领导干部刚刚调整到新的岗位,面临“上任要胜任、开局就实干”的重大挑战,需要来一场政策大学习、能力大提升。为帮助大家尽快进入角色、担起重任,1月17日至21日,市委组织部组织市直有关单位业务部门对全市9个县(市、区)换届后新一届领导干部全覆盖式进行业务知识大培训。


  据介绍,各地各部门共有70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业务知识培训。集训内容从干部急需增强的专业知识入手,围绕县(市、区)领导班子需要具备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财政审计、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开展,邀请分管市领导、市直单位负责人、业务处长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上讲台作业务辅导,聚焦各部门核心业务,进行针对性培训,进行“点菜”下单、“靶向”施教,不断提升干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素质。

  同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所有课程根据实际,采取“现场培训+视频培训+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授课形式。一方面,在市委党校集中开展线下分条线学习培训,对新一届县(市、区)领导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另一方面,在“台州网络学习城学习平台”开设专业化能力提升学习专栏,开展网络线上培训,设置十四五规划纲要、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等相关精品课程,避免了人员聚集、缓解了工学矛盾,提升了培训质效。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启航。“本次培训重点聚焦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后的工作实际,突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精准赋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让新一届县(市、区)领导干部能以专业的能力和过硬的本领履好职、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共富、打造高能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干部支撑和组织保证。

标签: 培训;领导干部;业务知识;换届;聚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