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老干部摄影爱好者“照靓”乡村幸福生活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老干部局

  1月9日至10日,黄岩区摄影家协会联合沈利亚(文化馆退休干部)摄影名家工作室,组织退休干部摄影爱好者前往宁溪镇和屿头乡开展“文艺送万家 文艺助共富”和“艺心向党 浙里共富-文化进万家 温暖全家福摄影惠民活动”。

  9日下午,惠民活动小分队首先来到宁溪镇白鹭湾村。天气寒冷,村民们围坐在长廊里烤火驱寒,摄影志愿者们热情地与村民们交谈并合影留念。随后又招呼大家到农村文化礼堂内拍摄全家福。村民们或单人或夫妻一起,披上红色围巾,象征着日子红红火火,生活和和满满,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都被摄影师们一一定格在镜头之中。

  在结束白鹭湾村的拍摄活动后,惠民活动小分队又赶紧前往上宅居文化礼堂,为这里等候的村民及新宁溪人拍摄全家幅。一位从贵州嫁到这里的新宁溪人说,自己嫁到宁溪多年,也没有好好拍过全家福,非常感谢摄影师为她留下珍贵的瞬间。

  10日一早,摄影师们又赶到宁溪最偏远的村庄之一上桧村。2019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台州,重创上桧村,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导致溪流改道直冲村庄,村里26间民房被冲毁,13间民房被夷为平地,所幸的是,被冲毁区块的36位村民全部提前安全转移,实现了零伤亡。经过台州、黄岩各级政府的关心努力下,受灾的群众陆续搬进了新家,恰逢当天是腊八节,村干部早早就开始熬制腊八粥,村民们美滋滋地品尝搬迁后的第一次腊八粥。新家新气象,新年新笑容,这些幸福的场景都被摄影师收入镜头里。

  告别上桧村乡亲们后,黄岩摄协惠民活动小分队再次驱车一个多小时,前往大山之中的屿头乡布袋坑村。布袋坑村近年来结合山村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虽然收入提高,但是远离城镇,拍摄全家福就成了奢望。黄岩摄协了解村民们的愿望后,专程前往为村民拍摄全家福。小分队成员王宝明将10年前拍摄的村民一家的照片通过微信传给已经开了农家乐的村民,村民激动地表示,这张照片太珍贵了,并且表示等到女儿出嫁时,一定要请摄影师喝喜酒。

  黄岩摄协主席、沈利亚摄影名家工作室领衔人沈利亚表示:群众需要的,就是摄影人追求的,摄影人不光拍摄自己的作品,同时也要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村民;全家福;摄影师;黄岩;退休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