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聊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夏逸凡)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社会关注度愈高,也是每年“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有序政治参与,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少年普遍诉求、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1月13日,2022年台州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温岭举行。

  温岭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内一角

  温岭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内一角

  青少年心理健康带来的问题不容小觑,严重影响生活和学业,甚至导致极端行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少年心理疏导服务水平更是有待加强。

  与此同时,在“双减”大背景下,如何拓宽校外服务渠道,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和优质师资参与课后服务,发挥好青少年宫等校外活动场所在校外教育中的作用,助力缓解中小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也日益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话题。

  温岭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内一角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青年代表、专家学者们畅所欲言,就“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和“‘双减’校外教育”等主题进行集中座谈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呼吁重视家庭教育,同时壮大心理健康工作力量。

  “‘面对面’活动建立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少年有效沟通的重要渠道,不断丰富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的形式和途径,为青少年诉求表达与政治参与搭建了平台。”台州团市委副书记王旭敏说。下阶段,团市委将围绕拓展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阵地和服务资源等四方面内容,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

标签: 青少年心理;政协委员;温岭市;健康;诉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