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项案例入选浙江第二批 “双减”优秀实践案例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 教育之江 临海发布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 “双减”优秀实践案例的通知》。经基层推荐、专家组遴选等程序,现确定10项案例为浙江省第二批“双减”优秀实践案例。一起来看名单:

浙江省第二批

“双减”优秀实践案例名单

  扫二维码学习优秀案例

台州学院附属中学

  台州学院附属中学以“作业减负增效” 为抓手,依据“科学、激趣、提效”的原则,开展实施“阳光作业”“绿色作业”“智慧作业”的全新变革,学校的教学质量由此翻开了新的篇章。

“阳光作业”——打造科学作业新模式 

作业监控平台填报页面

  每个班级确定两名成绩中档的学生(每学期固定)每天在钉钉上填报各科的作业时间,教务处进行大数据分析,掌控各班、各科的作业时间,宏观调控各学科、各年级的作业量,真正做到作业减负。

家校联动:提高对作业减负的认识

  台州学院附中全校老师签订《减负担,提效质,晚十点,不作业》的承诺书,既提高了作业减负的认识,也明确作业减负的做法。

  向家长提出倡议,让家长理解双减的深刻内涵,明白学校举措的真正意义,并支持学校的做法,共同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绿色作业”——构建个性作业新体系 

  在临海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台州学院附中搭建智慧学习平台,旨在通过平台, 在作业分层、精准辅导、自主学习、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减负提质等方面发挥良好作用,成为有效教学辅助手段,通过“线上辅+线下教”,开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教学新局面。

“智慧作业”——实现作业效能新突破 

  台州学院附中充分利用智慧学习平台,创新作业分析系统。测评分析系统是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教育体系,注重教与学过程中测验数据的采集、汇聚、整理、分析。系统根据学生每次作业测试数据,老师与管理者通过系统查看学生学情,解决当前教学测评分析不全面、效率低下等问题。

  希望各地认真组织学校学习借鉴“双减”优秀实践案例的做法和经验,落实“双减”工作总体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和途径,努力打造“双减”工作的“浙江经验”。

  2021年12月,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首批“双减”优秀实践案例名单,共10例。

浙江省首批

“双减”优秀实践案例名单

  扫二维码学习优秀案例

标签: 实践案例;台州学院;浙江省;名单;智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