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这个项目入选全省空间治理数字化最佳实践场景名单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 临海发布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全省空间治理数字化最佳实践场景名单,临海市空间治理数字化“地灾智治”试点场景成功入选,为台州市唯一入选场景。







  “地灾智治”场景应用融合了基础地理时空数据和地质灾害专题数据,构建了精细化三维地质模型和预警算法模型、应急处置方案和场景专题地图,开展全域斜坡单元智能识别风险隐患、交通沿线地质灾害风险预测预报、切坡工程源头管控、农民建房安全选址、风险隐患工程治理等五个方面特色场景建设,形成了完整的地灾防治”临海模式”。


  目前已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专家合作,形成《临海市降雨型滑坡致灾降雨阈值研究》、《地质灾害全周期专题地图模板形式化描述》、《县域“地灾智治”应用模式研究》等理论成果及《工程项目涉及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管理实施办法》、《县域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工作机制》等制度成果,下一步将继续对工程项目源头管控、地灾风险规划管控、降雨型滑坡致灾降雨阈值研究等方面进行理论成果提炼,形成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地灾防治理论体系。

标签: 场景;地质灾害;地灾智治;临海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