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我“盟”开讲丨浙报集团“千名记者互动讲”走进氧吧小镇:共话生态文明 共同富裕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仙居站 张光剑 张宇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仙居站 张光剑 张宇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12月16日上午,在仙居县神仙氧吧小镇的书吧里,浙报集团台州分社记者和来自氧吧小镇的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互动交流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并探讨如何将会议精神融入工作实践。

  从一片荒芜,到引进第一家国际酒店希尔顿,再到如今引进重大旅游类项目13个,总投资超百亿元。氧吧小镇的变化不仅影响着周边7个村子,也逐步将仙居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每次来到仙居,都能感受到变化。有的时候是产业、有的时候是环境,就会有很多新的期待。”浙江日报台州分社记者徐子渊说,这次以宣讲员的身份来到仙居,不仅仅是一次宣讲,更是一次交流学习。

  要说起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变化,大伙儿都能说上两句。山好水好,游客多了;绿道建设,休闲娱乐多了;人来人往,钱包鼓了。

  绿色是仙居发展最生动的底色、最优势的资源。近年来,仙居县以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引,健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投资优势的新路径、新模式,因地制宜推进经济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同时,牢固树立“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夯实绿色发展的基石。以全域景区化建设为保障,统筹抓好美丽城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放大旅游整体效益,努力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铺好底色,仙居开始做起更精细的文章。作为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试点县,“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以环神仙居大花园“两区二十村”为改造核心,围绕“风景增色、游客增兴、百姓增益”的“三增”目标,按照“体验更精致、设施更精良、景观更精美、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的要求,打造“最美”展示区、“智享”体验区、“共享”富裕区。

  “村口有了指示牌,游客往来,都知道我们村叫什么名。记得住,他们下回才会再来,我们的生意才会一天好过一天”“以前路灯都是高高的,现在没想到台阶边边上也装了路灯,夜晚出来散步,也不怕踩空了”“你看看这高速口,种满向日葵。一下高速,就是美景迎接这游人”这些细小的变化,一点点变成了整个仙居的大变化。

  随着“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的推进,村庄环境面貌、景观节点打造、旅游业态、品质服务、营销推广等工作都有了明显提升。上半年,神仙居景区接待游客97.5万人,较2019年同比增长168%;营收1.79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29%,创景区游客量及营收之最。

  针对工作和变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绕生态文明、共同富裕、产业发展等话题畅想未来,仙居未来乡村的发展蓝图越来越清晰。


标签: 绿色发展;小镇;生态文明;旅游;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