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2021年12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2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吴海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调动一切力量资源,严管严控、严防死守,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配备了多少工作人员?值班制度怎么执行?”在椒江大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吴海平详细了解隔离人员接收管理、生活状况和隔离点后勤保障、安全工作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点规范化管理要求,加强相关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各项工作预案,发现异常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在耀达百货入口,吴海平主动亮码,接受测温,了解商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商场人流量大,情况复杂,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好日常通风和清洁消毒。随后,吴海平来到台州湾新区三甲街道、海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三甲街道晨光村,了解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吴海平强调,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既是重点,也是薄弱环节,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强网格管理,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吴海平强调,近期,省内多地发生点状疫情,防疫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疫情就是命令”,层层压实责任,细化职责分工,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切实把好关、守好门、管好人。要精准排查,落实好精密智控措施,通过大数据核查+网格排查+个人申报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摸,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要严格管控,认真反思、检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堵住一切漏洞。要加强培训,促使相关人员熟悉防疫工作核心流程和业务知识,提高应急处置的科学性精准性,补齐防控短板,确保在实际操作中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冲在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暗访。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