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又添一个大公园,元旦前开放,就在S1线边上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站 程新辉 叶梦影 通讯员 孙祎蔓 陈榕

  距离元旦还有一个月,元旦假期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家门口的美丽公园了解一下。

  这里是温岭市神童门文化公园,是温岭新城首个文化公园,经过近一年的建设,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有望在元旦前向广大市民开放。


  神童门文化公园位于城西街道神童门村,阳光大道与城西大道交汇处,台州市域铁路S1线贯穿其中。

  史料记载,当地5岁神童詹会龙被南宋高宗皇帝召见,并随口对出皇帝的联句,皇帝称奇,封他为从事郎。


  在神童门文化公园里,就有神童应对皇帝、神童和秀才们的交流情景等雕塑,栩栩如生。

  在雕像的对面,还有温岭现存唯一一座贞节牌坊。


  在主轴的两侧石柱上,还雕刻着一些温岭著名文人的诗句和文章。


  在公园主轴开口两侧的浮雕和公园小路的地雕上,还展现着神童门历史老街的生活原貌和当地的风土民情。

  其中雕刻有保华堂药铺、神童门硬糕作坊,还有打铁、箍桶、弹棉花等场景。

  为确保文史取材的准确性,温岭新城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不仅走进了档案馆,还走访了很多神童门的老人、村干部、老工匠以及当地的一些名人,向他们搜集一些历史资料和老街的相关内容。


  眼下,在公园2.8万平方米的区域里,月山、双池、牌坊、文化石柱等基本成型,儿童游乐场、驿站公厕、绿化苗木、景观亮化也初步建好,一个集休闲、健身、旅游于一体的文化景观带和城市休闲区即将建成。


  届时,市民又将多了一个边玩边学的好去处。

标签: 文化公园;温岭;风土民情;雕刻;药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