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丨温岭松门义工队为留守老人送上爱心围巾 巧手“编织”一个暖冬
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记者 赵静 共享联盟温岭站 郑灵芝 江文辉

“这条围巾送得真及时,身上暖和,心里更暖!”又一轮强冷空气来袭,11月22日,温岭松门镇梨山头海风呼啸,海韵新村96岁的留守老人郭香兰围着崭新的紫红色围巾笑呵呵地说。这条围巾,是松门义工队的义工赵晓斐亲手编织的。

收到围巾的,还有十多位留守老人。一年不到,58岁的“爱笑阿姨”赵晓斐已经送出1200多条围巾和290顶帽子。松门镇约有2000多名孤寡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一半收到过她的爱心。

手指勾动,飞针走线,一团毛线在赵晓斐手里能变出百般花样。去年12月,她在电视上看到爱心编织队编织围巾送给云贵川等山区孩子的故事,萌生了织爱心围巾的想法。

织完第一批150条围巾,她联系了椒江的一个义工队送给孤寡老人。第二批又是150条围巾,送给了松门镇交陈养老院,赵晓斐也成了松门义工队的一员。“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送给有需要的人,那种开心无法言喻。”最多的一次,赵晓斐送出605条围巾和208顶帽子。

织一条围巾至少要3180针,赵晓斐织好一条围巾大概要1.5个小时,她一天最多能织15条,一年织了381万多针,光毛线就用了1200多斤。

在赵晓斐的带动下,松门义工队的队员也加入爱心编织的队伍。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小小的爱心围巾,“编织”出了一个暖冬。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