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沈宝山获评五星民生药事服务站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奇军 夏佳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奇军 夏佳倩)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021年度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评定结果。黄岩区沈宝山民生药事服务站获评“五星级”。

a2fc39c17c228c5668e342a398ae7b5.jpg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市民不懂药品作用、不知如何正确用药、不懂如何鉴别药材真假。随着民生药事服务站的设立,这些问题正一点点得到解决。

  沈宝山药事服务站内设有药事指导、健康管理、科普宣传、中药代工、便民服务、其他项目六大功能专区,并配备一支专业的药事服务团队。按照药事服务项目要求,该服务站可为市民提供用药咨询指导、定期健康讲座、药用中草药种植观赏、测量血压血糖身高体重BMI、中药打粉等35项药事便民服务。作为黄岩第一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沈宝山药事服务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下阶段,我们将在便民、为民、利民、惠民方面,更深入地做好各项工作,为黄岩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老字号“沈宝山”第四代传人沈江表示。

c6acd1594016762b591d034608552e4.jpg

  民生药事服务站是2021年浙江省政府民生实施项目。今年以来,黄岩区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动站点建设,目前已建成民生药事服务站4家,其中五星1家、四星2家、三星1家,五星、四星的建成数量在全市最多。

  “根据提供服务类别的不同,民生药事服务站被分成三个星级。在三星民生药事服务站,市民可享受10项以上免费的药事服务,四星服务站提升到15项以上,而五星服务站的标准为18项以上。”黄岩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杨宏杰介绍,“下阶段,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督促各民生药事服务站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原则,不断优化药事服务项目,持续提高药事服务质量,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助力群众健康生活。”


标签: 服务站;民生;黄岩区;市场监管;市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