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场顶级赛事 台州5个项目获奖 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10月28日,2021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在杭州圆满收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台州市5个项目脱颖而出。《应急救援产业互联——道路安全的守护者》获一等奖(全省2个),《模来模往——模具产能协同》获三等奖(全省6个),其余3个作品获优胜奖,市大数据局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居全省第一,成绩喜人。


  据悉,该赛事是在浙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背景下,举办的公共数据开放创新应用顶级赛事,旨在探索确保数据安全前提下,依托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成果,鼓励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展数据开放创新应用,最大程度释放数据价值,推动数据要素化。该比赛采用省市两级联动方式,按照“1个省级赛区+11个地市分赛区”形式进行,共收到来自全国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及个人提交的1357份参赛作品,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12名。


  据介绍,台州市选送夺冠的应急救援产业互联网平台,是政府应急救援的数字孪生形态,通过政府数据开放,将企业和个人社会应急救援资源统一协调,联勤联动,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升级救援模式,快速提升社会救援资源使用率,达到“1分钟接警、3分钟出警、20分钟到场、30分钟撤场”的高效救援。


  “我们秉持‘开门办赛’理念,广泛动员,台州赛区共招募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5个团队参赛。并组建专家小组,指导完善参赛作品,协助验证数据模型,举办‘集训营’,组织模拟现场答辩。通过不断优化打磨,台州市5个作品入选全省开放大赛决赛35强,入围作品数居全省第一,并全数获奖。”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高级工程师林国介绍,此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将获得数据开放实验室的使用权限以及开放数据资源,来支撑应用上线,将以数据开放促进应用创新的办赛理念落到实处,瞄准公共安全、数字经济、生态文明等7条“赛道”,高质量助推数字化改革。

标签: 救援;开放;台州市;应用;大数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