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下陈:网格党小组解民“急难愁盼”
2021年10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不久前,椒江区下陈街道水仓头村农民公园里的喷水池出了故障。闻讯赶来的“红马甲”们忙前忙后,义务维修喷水池。

  原来,该村第一网格党小组组长曹海利得知喷水池故障情况后,便组织多位有“技术”的党员,及时前往维修喷水故障和灯带。

  “依托网格党小组,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了切实解决。”水仓头村党总支书记阮善富说,“红马甲”的身影出现得越来越频繁,大到维修,小到搀扶老人,党员们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村民服务。

  据悉,下陈街道构建“网格划分+党建引领+党员服务”全链条模式,将辖区内1500余名党员划成111个网格党小组,引导党员干部“进网格、听民声、干实事”。

  “在各类基层治理事务中,网格党小组冲锋在前,成为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隐患、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先锋力量。”下陈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玺说,这也是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有益探索,助力共富之路。

  前段时间,下陈街道泾水岸社区的林大伯为谁给年迈母亲送饭一事犯愁,并与弟弟引发了矛盾。

  泾水岸社区党总支书记叶斌结合实际情况,及时邀请了法律顾问,为林大伯一家进行调解,促成林大伯出嫁的妹妹近阶段协助参与照顾母亲生活,并通过网格党小组为民办实事项目,帮林大伯弟弟征集微心愿,为特殊群体构建社会支持网络。

  “各党小组结合党史学习,密切配合街道、村社中心工作,针对性领办实事好事,实现党小组责任包干、精准入格,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党工委委员林晶说,为激励各网格党小组赶超比学,街道于今年年初启动村级网格办实事擂台赛活动,实行“每月一亮嗮,每季度一评比”。

  截至今年9月底,下陈街道各网格党小组走访群众6500余户,开展网格现场会近700场,实现面对面恳谈、线连线帮扶,办成民生小事、实事1000多件。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