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中华第一柚”玉环文旦上市啦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心怡

2021玉环文旦.jp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心怡)秋风起,秋意浓,“中华第一柚”玉环文旦终于要上市了!玉环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文旦特产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陈青英接受了天目新闻记者采访,介绍了今年玉环文旦的长势。

  “去年冬天的冻害导致今年文旦减产了15%左右,所以价格和去年相比也高了一些。”陈青英告诉记者,今年玉环文旦的市场价预计为每公斤8-12元,比去年上涨了2元左右。

  陈青英表示,自己前几天刚去过玉环的果园,今年文旦总体品质不错,果实个头大,外观色泽良好,口感也较为理想。最令人惊喜的是,今年的裂果率是近年来最低的一年,文旦的外观总体非常不错。

  “唯一遗憾的就是今年夏天雨水比较多,光照较少,甜味会比往年淡一点,但果肉还是很饱满的。”陈青英补充。

  记者从文旦种植商户彭女士那里了解到,玉环大部分文旦10月20日采摘上市,自家果园也是,第一批文旦预计将在10月25日左右寄到客户手中。

  (部分视频素材来自文旦商户)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