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让利2290多万元 为共同富裕注入金融“活水”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旭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旭晨)今年下半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会议指出,今年要继续发挥金融机构作用,采取6方面减费措施,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

  为贯彻落实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在温岭市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统筹协作下,温岭农商银行印发《关于降低困难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抵息券”发放工作方案》,向受困小微企业发放让利的“抵息券”共计1090万元。

  如今,台州正锚定“共同富裕”新坐标,为浙江建设共同示范区提供“台州样本”。“抵息券”是台州市政府贯彻落实“六保六稳”政策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地方财政与银行让利联动直达惠企,用于企业结息时抵扣贷款利息,帮助困难小微企业减负增效,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肯定。

  温岭市裕隆机械附件厂是一家主要从事摩托车配件的生产销售企业。根据“抵息券”的相关政策,该厂获得了3万元的贷款抵息。

  “这个抵息券对我们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真的很大,今年原材料成本上涨,利润缩减,资金流就很紧张。”温岭市裕隆机械附件厂负责人张巧铭说道,“在我厂成立26年以来,温岭农商行是唯一一家给我提供贷款的,为我争取‘首贷户’低利率,让我有资金购买厂房,扩大生产规模,一路陪伴我从小作坊成长为规上企业,这次又有退息政策给我们抵扣了部分利息,贴心又暖心。”

  据了解,温岭农商银行本次活动累计向2822户发放“抵息券”,涉及贷款金额95.52亿元,累计抵扣利息1090万元。“此次抵息券主要是面向我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相关贷款主体为对象进行发放,客户只要在‘融资通’等平台在线申请,工作人员审核审批后即可发放,抵息金额也是一次性转至企业账户的。”温岭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为将减费让利进行到底,温岭农商银行还推出“丰收富村贷”专项信贷产品,截至9月末,已支持124个行政村。货款达7.42亿元。累计为村集体降低融资成本1200多万。

  10月12日,第五届大陈岛垦荒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台州举行。下阶段,温岭农商银行将坚持“垦荒精神”,持续加大普惠,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在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票据业务、贷款服务等方面实施减费让利,着力破解“融资贵”,为共同富裕注入金融“活水”。


标签: 农商银行;抵息券;金融机构;温岭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