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这个村这样发展乡村旅游 促进共同富裕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临海站 金露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临海站 金露妮)10月17日下午,临海市东溪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东溪单村慈孝广场举行。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坚,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市政协副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郭燕飞出席仪式。

841033b3ba1a29f430db7722b6bd6fe.jpg

  东溪单村拥有地域面积20多平方公里,是临海的区域大村,也是远近闻名的慈孝村。多年来,东溪单村大力弘扬慈孝文化、开展“绿富美”行动、积极探索乡贤参与乡村治理新模式,现拥有龙珠山铅锌矿山遗址、单氏宗祠、水阁堂、东溪单村乡贤馆、东山陈水库等近10处景点。

  临海市东溪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围绕旅游产业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结构调整,发展游览景区管理、餐饮服务、休闲观光、文化艺术交流、农业机械服务等27个方面,通过市场化运作,盘活东溪单村丰富的土地和人力资源,借助乡贤力量撬动村庄发展,实现村民增收。

16b388350af6e0d0964d286be933cab.jpg

  临海市东溪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金从兴说:“成立东溪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要是为了开发利用好村庄内的山林、土地等自然资源和慈孝人文景观,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富裕,让我们东溪单村的老百姓们腰包鼓起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东溪单村将紧扣时代脉搏,立足现有资源、地理区位优势,继续弘扬慈孝文化、树立敬老新风,把乡村旅游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开启共富之路的重要措施,沿着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开拓前进,走出了一条符合东溪单村发展实际的乡村治理之路。


标签: 旅游开发;临海市;乡贤;慈孝文化;乡村治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