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张新建:做扎根一线的筑基人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吟 李灿 整理

  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派仙居县振兴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 张新建:

  我与农村有着不解之缘。这次省委部署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让我们更加感到省委对基层的关心重视,更加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千好万好,关键是把习近平总书记“执政重在基层,工作倾斜基层,关爱传给基层”的导向坚持好。我刚到金竹溪村时,村子发展基础和条件都比较差。但依靠上级的关心支持和资源下沉,我和村里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短短几年村子成了国家生态文化村、省美丽宜居示范村。这样的美丽蝶变,关键是有“三个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引领政策向基层倾斜、资源向基层集聚、力量向基层下沉。

  千难万难,建强战斗堡垒就不难。无论在哪个村,我都把建强支部作为第一职责。我现在驻点振兴村,去年村社换届后,我带领班子烧了“三把火”:立规矩、取真经、开门红。我带着党员干部到先进村跟班学习,查摆问题找短板,并把“大白鹅养殖+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开门一件事”,和村干部泡在工地加班加点,仅两个月就完成了一期建设。今年前两季度村里在全市“头雁领航·千村提升”竞赛中都拿了先进。

  千坎万坎,走进群众心坎就没有越不过的坎。只要以真心换真情,再难的坎也能迈过去。在金竹溪村8年,我抓住党员户、困难户、钉子户,上田头、下地头、到灶头做工作,与群众越走越亲。农村宅基地分配,我提议公开招投标,一碗水端平,让老百姓都满意。我还发动群众回乡创业,如今村里每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村民收入翻了两番,集体经济年收入从零增长到70万元。


标签: 基层;村子;农村宅基地;倾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