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柿子快红了 快到这些地方一饱眼福和口服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 台州文旅

  提起柿子,舌尖一甜,想起柿子,橘红一片。

  怎么样?敢“望图止馋”吗?


黄岩·江口项岙村

  黄岩江口街道项岙村,每到秋天遍布红柿,项岙柿有400多年的历史。


  每到秋天,仍焕发崭新生命力。

  柿子红,村子闹,摄影师的长枪短炮,吃货们的大呼小叫。


  甜甜的热闹,幸福的喧嚣。

临海·永丰镇水港村

  水港柿极特别,因高山温度低,空气稀薄,这里的柿子更晚熟,也更清甜多汁。


  熟果圆滑饱满,色泽澄黄光亮,是永丰镇秋天迎接旅客、游子独家臻品。

玉环·清港镇扫帚山村

  玉环清港好地方,冬有文旦清香,秋有长柿甜瓤。

  玉环长柿又名红彤柿、牛奶柿,是玉环三大传统名果之一。


  玉环长柿果大鲜美,呈长椭圆型,色泽鲜红、味甜汁稠,与橘黄色的柿子相比,红色的长柿让人更难拒绝,有咬它一口的冲动。

天台·雷峰乡茶丰村

  雷峰乡的柿子树,已经甜蜜了300多年,全村树龄超过百年的老柿树有50多株,最老的树龄超过200年,海拔600多米的西山头村,一入深秋,红柿坠满枝头。


  树下就是成片碧绿茶田,无论是新鲜柿子,还是现晒好柿饼,沁人心脾的甜。

三门·亭旁镇石头岙村

  三门亭旁,10月中旬,柿子果香,氤氲着石头岙村。

  柿子红了,赏看的都是游客,村民们采摘柿子,家家户户都在做“柿切”。


  柿子去皮、切块、晾晒、烟熏、烘干,甜而不腻,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神奇的“柿”

润肺止咳

  秋天吃柿,润肺止咳,去除秋燥,成熟鲜柿直接吃,或榨成柿子汁,每天一个,不咳嗽不上火。


润肠通便

  柿子中富含果胶,能保持肠道菌群正常生长,润肠通便,有效预防便秘。

除色斑

  柿饼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促进新细胞的生长,能美白,有效抑制黑色素沉淀,对祛斑也有奇效。


禁忌的“柿”

不吃生柿子

  柿子保存时间短,许多人为了方便保存,常常买一些生柿子。生柿子味道酸涩,吃多了会舌麻、大便干燥。

  若买生柿子,宜用塑料袋密封两天,直至酸涩尽去再吃。

不要空腹吃

  柿子可别空腹吃,柿子里的鞣酸与胃酸直接接触,容易生成胃柿石,导致胃肠不适。

小贴“柿”

  此外,柿子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多。

  柿子性寒凉,脾胃虚寒者尽量少吃。

  柿子也不宜与红薯、蟹、鱼、虾同吃。

  红薯中含有“气化酶”和粗纤维,蟹、鱼、虾等海鲜河鲜富含高蛋白,这两类食物和柿子同食,有促成“胃柿石”的风险。


  柿饼上白色粉末不是霉菌,刷掉它你就亏大了,带着柿霜吃柿饼味道更好,还能养胃健脾。


  但有不少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在柿子上造了“假柿霜”,其实是滑石粉,吃了有害身体,买柿饼的时候记得抖一抖,会掉大量白色粉末的可千万别买。

标签: 柿子;玉环;雷峰乡;胃柿石;黄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