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9处大美梯田展现秋日绝景 台州的你去了吗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浙江发布

  十月正值稻田丰收之际,暖暖的阳光洒下一地金黄。在美丽富饶的浙江大地上,有许多绝美梯田,值得市民朋友们找个闲暇周末与亲朋好友一起,在梯田的秋光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丽水云和 · 梅源梯田


  吴品禾/摄

  在浙江,说到梯田不得不提有“中国最美梯田”之称的云和梅源梯田,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也是摄影爱好者们追捧的摄影天堂。这里海拔跨度为200米至1400多米,垂直高度1200多米,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

温州永嘉 · 茗岙梯田


  @叶新人/摄

  楠溪江畔的茗岙梯田,藏在四周海拔800多米高的大山之中。西靠浙南大山,东临大海,在这个水汽丰沛的地方,先民们依靠原始工具,随山形顺坡逐级垒石筑坎平土,耕耘出半月形的梯田,这一耕就是上千年的历史。

丽水遂昌 · 南尖岩梯田


  @程阅川/摄

  遂昌的梯田主要集中在该县西部的南尖岩,这里群山环绕,山民们因地制宜开辟出适合耕种的梯田,一年年过去,渐渐形成了如今的规模。

温州瑞安 · 金川梯田


  @张维银/摄

  走进金川,这里有重叠的山峦,清澈的溪流,茂密的森林,蜿蜒的村道……这里还私藏了瑞安最美的秋天。在海拔600多米的林川镇,金川各村高山上的水稻成熟,上千亩梯田层层叠叠、绵延起伏,构成一幅绮丽壮观的景象。

台州临海 · 黄坦梯田


  黄坦梯田一边是沧桑的黄南古道,高大枫树罗列。站在黄坦顶上的乌岩寺,从高处俯瞰黄坦全景,山路弯弯,整个山坡都被梯田覆盖,十分壮观。

苍南 · 莒溪梯田


  苍南县莒溪镇有多处梯田,合计大约400亩,主要分布在该镇的上村村、大山脚、大坪村、大山村、西厅村、古楼垟等地。值此丰收时节,稻谷已经熟透,莒溪梯田犹如打翻了的调色盘,美不胜收。

绍兴上虞 · 覆卮山梯田


  @上虞旅游

  覆卮山梯田一共有千余亩,这些梯田全部由第四纪冰川遗迹——“石冰川”中的岩块砌筑而成,从山腰铺泻而下,构成一幅绮丽壮观的景象。

丽水景宁 · 郑坑梯田


  秋日里的郑坑乡溢着满满的畲家味道。几千亩梯田顺着山势,从山顶一直延伸至山脚。大片大片的金色就像一条条美丽的畲家腰带,在群山交错中连绵成片,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灿烂。

温州乐清 · 城北梯田


  这片梯田以济头村为中心,周围梯田环绕,形似圆锥。从梯田上方往下看,梯田分布均匀,错落有致。这里的景色也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到了金秋时节,稻穗沉甸,“金黄”覆盖大地。

标签: 梯田;大山;海拔;半月形;高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