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机场出手了!这次要为工友打造“5分钟生活圈”
2021年10月05日 来源: 台州新闻APP

  在机场改扩建项目工地上,有一座以“物业化管理、一站式服务、邻里化氛围、品质化生活、人性化关怀”为建设理念,“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高品质工友村。

9月23日,记者走进台州交投机场项目工友村,探访这座硬件配套一应俱全、物业管理温暖贴心的工友村,体验工友“5分钟生活圈”。

顺利通过门口安保、防疫检查,记者走进位于路桥机场东侧的工友村,主干道两旁整齐划一的功能用房映入眼帘:物业管理中心、大食堂、工友超市、理发室、医务室、充电室、文化活动中心……整洁有序的环境、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人颠覆以往“脏乱差”工友住房环境的印象,仿佛置身一个美丽新乡村。

“机场改扩建项目工友村共由15栋楼组成,村内设文明村、和谐村、团结村3个生活小院,152间宿舍,可容纳600名工友居住,满足机场改扩建项目航站区2标作业高峰期工友居住需求。”工友村物业管理经理金建新一边带着记者参观,一边介绍。

  像城里的小区一样,工友村推行物业化管理模式,组建工友村物业管理处,设有物业管理员、宿管员、保洁员、水电维修员等岗位,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为工友们送上“业主”服务,让辛苦建设的工友们回到村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新入住的工友只需到一站式服务台做好登记工作,就能领取钥匙安排入住。”金建新说,村内还设有夫妻房,满足不同工友的需求。

  施工员王宗洋和资料员郑英芝就是一对来自四川的小夫妻,对他们来说,结束一天的紧张工作,回到属于两人的温馨小窝,是最幸福的事。说起工友村,俩人脸上堆满了笑容:“房间里桌子、椅子、空调一应俱全,公共区域配有洗衣机和开水。闲暇时,工友们还会约在一起去活动室打台球,每天过得挺开心。”

  在理发室内,记者见到了正在理发的钢筋工孙超。他告诉记者:“在全国很多项目工地上做过工,这个工友村最贴心。”原来,他从前待的工地都离城区比较偏远,“平躺在床上刷手机”是他能做的唯一娱乐,“头发长了,想剪个头都很困难。”如今在工友村,孙超不仅有地方娱乐休闲,还能享受上门理发的服务,心里美滋滋。

  “为了最大限度服务工友,我们还在工友村内建立了‘我为工友办实事’联系服务点。工友只需将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写在信息登记表上,项目驻点值班党员、团员就会帮助工友解决如疫苗接种、异地就医、购票回家等急难愁盼问题。”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航站区II标)项目经理王曙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创造性重构新时代建筑农民工立体化幸福空间,提高农民工服务水平和农民工对“娘家人”的认同感,让工友们更有力气助力台州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