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双减”落地近一个月,校内提质增效满意度如何?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这个新学期,对所有学生、家长、老师来说,都是一个大不同的学期。在路桥小学,自新学期开始以来,每天下午四点,课后托管服务准时开始。除了在老师托管下完成作业外,不少学生选择在这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参加各类丰富多样的兴趣课。科技研究、电脑制作、木工、射击、乐高……近50个活动项目吸引了800多名学生参加。这个学期,校园里除了朗朗书声,还总是回荡着孩子快乐的笑声。

  在路桥南官小学,每个教室里都多出了一块醒目的“作业公示栏”,各学科的基础性书面作业每天都要在午休前在此公示,对于作业过多的学科,会及时进行调整。为了充分利用孩子的在校时间、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学校还给按时且认真完成作业的学生奖励积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这都是在“双减”政策下,台州义务教育学校迎来的新变化。“双减”政策落地近一个月,到底有何成效?昨天,记者从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台州9个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已全部制定出台了中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制度,全市有543所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已达100%。目前,全市有501637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自愿参加课后服务,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83.09%,共有36291名中小学教师参加课后服务,占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总数的66.67%。

  根据教育部的平台统计,自9月份全市开展课后服务以来,全市校内提质增效学生满意度占比达97%以上,家长满意度占比达98%以上。

  接下来,台州要继续推动“双减”落地生根,从校内和校外两方面做到减负减量不减质。

  校内减负方面,全市各义务教育学校要重点做好课后服务、作业控量、课堂增效等工作,发挥好学校在教育上的主体作用。教师要做到应教尽教,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努力做到把时间还给学生,把健康还给学生,把快乐还给学生。

  学校和教育部门还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本领和教学质量,密切学校和家长的联系,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积极配合学校作业改革、课后服务、课堂改革等“双减”措施。

  校外减负方面,有关部门要加快学科类培训机构和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不同监管方式的到位。今年年底之前,学科类培训机构要全部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加大违规办学打击力度。相关部门也要强化工作服务,积极引导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帮助培训机构平稳过度。

标签: 培训机构;学生;台州;服务;家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