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落地,看看有多值钱
2021年09月12日 来源: 台州发布

  9月10日上午

  台州市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

  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在当地人民银行指导下,天台农商银行基于浙江红石梁集团热电有限公司的碳排放配额资产对其授信500万元,利率4.35%,有效将企业碳排放配额资产转化为绿色低碳发展资金。

  浙江红石梁集团热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绿色、环保、循环为宗旨,通过自供热电、节能联产的热电企业,先后获得台州市节能降耗先进集体、“绿色企业”等称号,也是浙江省首批取得碳排放配额交易资格的企业之一。

  自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上线以来,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加强与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政府部门对接,梳理全市碳排放配额企业名单,督促辖内金融机构开展碳资产相关金融创新。

  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是以生态环境部门核发的碳排放配额为质押,由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发放的贷款。此类贷款旨在帮助企业盘活碳排放配额资产,降低银行贷款授信门槛,解决节能减排企业融资难、担保难问题,同时,通过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引导实体经济绿色发展。

  推动发展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等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是在《关于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的实施意见》框架下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实践。近日,该《实施意见》由人民银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会同市银保监、发展改革、生态环境、财政、金融办等部门印发,提出力争2021-2025年全市绿色贷款累计新增800亿元以上,绿色贷款占比每年提高1个百分点以上,推动绿色债券、绿色信贷资产证券化等发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系统性规划推进全市绿色金融发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