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航空母舰式综合体 天台未来新地标已进入水电安装阶段
2021年08月08日 来源: 神秀天台

  近日,天台始丰湖畔传来喜讯。

  坐落于始丰湖公园南岸的地标性建筑——天台县文化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正进入水电安装阶段。

  集文化、商业、办公于一体的

  航空母舰式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省市县长项目、省市“4+1”项目、省“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工程,是天台县“六大中心”之一,集文化、商业、办公于一体的航空母舰式综合体项目,总投资约8.2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为50007平方米(75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2.52万平方米。

  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文化馆(含和合馆)、大剧院、城市规划展厅、文化商业、办公、地下停车场、附属功能用房等相关配套设施。

  从滨西南路经过,建设工地上人头攒动、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车辆来往穿梭,工人们干劲十足,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多管齐下

  严抓细管抢进度

  对于项目建设而言,时间就是效益,时间就是品牌。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启动,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天台县基投公司与项目各参建单位一起成立了项目攻坚作战小组。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项目推进作为裂变发展的反应堆,按下“快进键”同时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一方面天台县基投公司多次深入项目现场调研,协调解决施工许可证办理和政策处理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出让回购”模式,为项目提供5.3亿元的充足资金,克服了资金压力大的瓶颈难题。

  群策群力

  攻坚破难促进度

  项目攻坚小组以问题为导向,以党建为根基,以清廉为保障,通过班会、例会、汇报会及开党课、安全课的“三会两课”,做到各班组每日“一碰头”,对当天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保留,及时提出,及时汇报,及时解决;对次日工作目标不含糊,共同计划,共同讨论,共同确定,大家群策群力,提升效率,施工进度蹄疾步稳。

  同时,基投公司为项目部注入红色基因,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分管领导始终冲锋在项目一线,“黑白连轴转,带上面包就出门”成为一种新常态;党员干事全程跟踪,旁站监管,虽风吹日晒,却依然热情满怀,无人叫苦。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攻坚小组创新工作方法,采用节点控制法科学管理,层层分解,压实责任,保证项目推进有迹可循,进度指标清晰可见。目前,始丰溪文化休闲项目主体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项目装修建设计划随即提上日程。

  主动出击

  攻坚破难促进度

  邀请省市县专家多次召开项目装修设计方案讨论会、评审会,现装修方案基本定稿;组织召开舞台工艺专项工程预算造价讨论会,明确设备品牌定位、价位。

  针对项目装修建设中单项材料(无台州市信息价)及设备选择、定价等问题,天台县基投公司主动加码,成立专项小组。专项小组根据装修设计方案、回购协议梳理了近50余项须另行招标的单项材料及设备。通过市场调研、实地走访等多方询价方式,专项小组把控项目装修材料质量,严格控制装修材料费用,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逐条讨论招标文件内容,明确招标相关条款。现已有11项成功招标,26项正在编制招标文件。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