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将迎来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 位于这里
2021年07月2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7月23日,由省发展改革委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段改扩建工程、上三高速公路增设天台东互通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议顺利落下帷幕。这意味着台州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会议现场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台州段

  甬台温高速公路于2003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是台州南北向公路交通“主动脉”,为台州区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坚强保障。

  目前,台州段日均交通量在5万辆以上,局部路段接近8万辆,已远高于四车道高速公路日均5.5万辆车的通行能力上限。特别是猫狸岭隧道群等路段,更是拥堵现象频发、安全隐患增多,是全省高速公路严重堵点之一,实施改扩建十分必要且十分迫切。


  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段时常拥堵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已列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浙江省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并列为“十四五”期间浙江省百大百亿工程,同时也是台州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

  “通过扩容升级将有效提升甬台温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和服务沿线各地的经济发展。”台州市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处处长王欣表示。

  本次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277亿,主线长约83公里,起点位于三门县麻岙岭隧道,路线沿现甬台温高速公路线位,终于温岭市大溪岭隧道。全线拟按“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或单侧拼宽”的原则拓宽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局部双向十车道。移位改建院桥互通(增设服务区),新建院桥连接线约5.3公里;局部改造互通5处,新增互通2处。完工后,部分路段可从100公里/小时提速至120公里/小时。


  甬台温高速公路台州段改扩建工程地理位置图

  “接下来,我们将根据省、市的有关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为台州交通强市建设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王欣说。

上三高速公路增设天台东互通工程

  天台县现有高速互通出口位于县域始丰街道新城核心区块,随着该区块城市化程度越来越高,周边道路也越来越拥堵。而天台东互通的建设可以有效分流出入高速车流,避开高峰时段,缓解交通拥堵。

  结合天台县同步推进的八都至梅坦段工程,东互通连接线的建设还可以有效加强东西部区域的沟通联系,往来车辆可避开中心城区快速通达。

  天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袁相伟表示:“本次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地为今年底通车的杭台高铁与上三高速之间建立起快捷便利的第二通道,以后东部地区的居民开车到高铁站只需要15到20分钟路程,很方便。”

  据介绍,该项目天台东互通范围区内上三高速公路主线长920米,互通连接线全长2330米,60省道改造长度约1360米,总投资约4.67亿元,预计明年6月开工,建设期2年左右。

标签: 高速公路;台州;互通;交通运输;浙江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