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群大学生走进天台南屏乡 防诈授经验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文文 钱含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文文 钱含昕)“大爷,现在很多电信诈骗都是打着‘为你好’的名义来的,您可千万不要相信啊,只要让您转账的都得小心了。”天台南屏乡翠东村里,一群大学生正在挨家挨户走访着。原来是浙江科技学院“星火映青山,红雨润南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南屏乡开展防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7月19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化整为零,分为五支宣传小队,分别前往翠东、前杨、敏寮等14个村庄开展了为期两天的防诈骗宣讲行动。同学们根据不同群体受众采取了不同的宣讲方式。有经典案例型,讲述一些有关老人被电信诈骗的生动案例;有诈骗类别型,为他们详细地讲解了贷款、冒充亲友、冒充公安局或法院、银行卡冻结等常见电信诈骗类型;有防范警惕型,围绕“不可轻易回复”、“不要贪小便宜”、“正规渠道核实”、“不转账不汇款”、“严守个人信息”、“提高防骗能力”等六个方面提醒村民要拉近思想防线,提高警惕能力。

  “原来这种是诈骗信息啊,我还经常看到呢,我会跟家里老头子说一下提高警惕的,下次收到就马上先删掉,免得上当。”前杨村的杨大娘对前来宣传的同学们笑着说道。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诈骗手段越来越多样化,防诈骗宣传显得尤为重要,浙江科技学院“星火映青山,红雨润南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利用走村入户的宣讲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关于防诈骗的知识及对策,增强村民们的防诈骗意识,面对诈骗时能保持清醒的头脑。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走访150多户,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单200余册。


标签: 电信诈骗;宣讲;南屏乡;警惕;宣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