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路名已“加码”升级 扫描“路牌码”可查看地名信息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你知道“屷崦”这个地名怎么读吗?

  在青年路走的都是青年吗?

  ……

  走在椒江街头

  你知道这些路的含义、来历、交通状况等信息吗?

  而现在,只要扫一扫路牌二维码,地名信息即可“码上查”。

扫描“路牌码”可查看地名信息


  近日,椒江开展标准地名地址数据协同和数字地名二维码试点建设。二维码地名标志牌是在原来路牌拥有传统地址信息的基础上引入“互联网+”概念,以数字地名二维码的形式积极推进智慧地名建设,将椒江路名、红色地名等信息进行立体展示,让群众通过“自助服务”了解所处地名的历史和发展,实现了“手机扫一扫,地名全知道”。


  “我觉得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每到一个新的地方,都喜欢看看这个地名的由来,这个路牌就做了很好的介绍。”在青年路口,市民张女士通过扫描路牌下的二维码不仅了解到了该路段的名字由来,还得知了相关公交信息。“我觉得这个二维码很便利,我扫码后信息就出来了,能帮助大家促进对椒江的了解。”

  椒江区地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路牌上的二维码,页面就会出现该条道路在椒江地图上的位置、起讫点、主要相交道路、长度、宽度、路面性质、建筑历史、地名来历、含义、两侧地理实体及通行的公交线路等信息。”

红色教育基地资源上线


  据悉,椒江在市府大道、解放路、中山路、青年路等4条主干道上共安装数字地名二维码100块,实现地名信息由静态服务向动态、由平面到立体、由单向到互动的转化,推进数字地名与文旅农商融合发展。

  同时,椒江民政部门还将地名二维码与“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大陈岛垦荒纪念碑”等红色资源进行立体整合展示,推出红色地名二维码,市民只要扫码就可以总览椒江红色教育基地资源。

  椒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区划地名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区划地名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对全区的一些主干道进行数字化赋能,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烈。”

标签: 路牌;红色教育;椒江区;青年路;扫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