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双翼齐飞”勾勒避暑冰雪旅游新蓝图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怡)“零下5℃的冰雪激情,26℃的穿街凉风——避暑胜地石梁镇为你打开夏天的正确模式。”7月3日晚,第十三届天台山避暑节暨首届天台山冰雪运动节在云端·唐诗小镇盛大开幕,天台县石梁镇镇长蒋挺向全世界发出了“清凉邀请”。

b0c193340524b9ceffd8f26b1c9a5f3.jpg

  “第一次体验夜滑,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在绿城天台山雪乐园,滑雪爱好者奚青青说。也是绿城天台山雪乐园首次推出夜滑票,又恰逢周末,当天引爆整个朋友圈。“至5月份开业以来,天台山雪乐园已实现销售3万余人次。作为绿城中国投资的第一个文旅项目,依托石梁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资源禀赋,我们对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天台山雪乐园总经理杨扬向记者介绍。

  “当季均价4000元起,作为台州市内目前最高市场定位的高级酒店,现在也是一房难求。很多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游客都慕名而来。”与天台山雪乐园形成“动静互补”的天台山嘉助酒店,是国际知名品牌日本星野集团在大陆运营的第一家高端独家型酒店。这两个总投资超10亿元的诗路大花园建设中的省级重点文旅项目,已在石梁风生水起。酒店业主代表任启平同样是信心满满。

  夜晚的石梁凉风习习,车流不息。作为老牌农家乐,陈娜经营的乡里乡亲农家乐生意格外火爆。“一年到头游客都特别多,去年在疫情之下生意反而更好,收入达60余万元。”陈娜说,“我们自家人根本忙不过来,现在家家户户都有钱赚,务工人员都难招。”

  除了农家乐,石梁镇的民宿生意同样红火。“我们共15套房,目前整个7月份的房间基本被预订满了。”浪水溪民宿创始人王琪说。据统计,从今年春节开始后不久,这家民宿到6月份的周末预订全部销售一空,平常的订房率也在七成之上。看7月份的数据,大有火遍全年的趋势。与之同样火爆的,还有“台岳精舍、大隐·云·禅院、遥见民宿、发现艺家”等高端民宿。

  据镇党委书记奚尊士介绍,去年,全镇接待游客152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52亿元。借助“避暑+冰雪”这双引擎,该镇全力推动高山蔬菜、高山笋竹、茶叶等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去年全镇高山蔬菜产量达2100万公斤,产值约6500万元。茶业生产面积达1.65万亩,今年预计茶叶产值将达8100余万元。

  据悉,石梁围绕高端文旅业态、高效农业产业等,精准招大引强,单是去年,石梁镇就完成签约落地项目6个,其中5亿元以上2个,全年招商引资超14个亿。今年上半年完成5亿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2个,招商引资共10.02亿元。


标签: 天台山;石梁镇;乐园;农家乐;避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