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课程表出炉 到三门县亭旁赴一场红色初心之旅
2021年06月16日 来源: 掌上三门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提档升级,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根据《关于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浙委办发[2020]21号)精神,经研究,确定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杭州市方志馆)等100家单位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三门县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荣登“百家”名单。

三门县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精神内涵:

  赤胆忠诚、一心为民


  亭旁起义纪念碑

  三门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位于三门县亭旁镇,北距县城7公里,距离三门县动车站车程仅4分钟。范围涉及亭旁镇集镇区的杨家村、包家村等。


  红色地名馆


  包定故居


  亭旁起义纪念馆

  亭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景点资源丰富。1928年5月26日亭旁镇爆发了威震浙江的“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亭旁起义所保留下来的亭旁起义纪念馆、纪念碑、亭旁起义指挥部旧址、亭旁暴动誓师地旧址、亭旁起义遗址、虎陇头阻击战纪念旧址和南溪历史传统博物馆等红色资源在历史的沉淀下愈发鲜红。


  城隍庙

  2018年以来,亭旁以“传承革命传统”为思想核心,累计投资2.3亿元打造集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党性教育等为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全县乃至全省弘扬“赤胆忠诚、一心为民”亭旁起义精神及蛇蟠“滔海踏浪、艰苦奋斗”的蛇蟠围垦精神的教育基地。打造了“浙江红旗第一飘”广场、起义纪念碑、全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城隍庙等多个现场教学点,将台州海防同知署古城墙、初心广场、1928红色街区、包定故居、浙江省红色地名馆、岙楼村、芹溪村等连点成线、串景成廊,化红色资源为党性教育“活教材”。


  自从建成运营以来,该基地先后被评为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教学基地、浙江省直属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浙江省统战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浙江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台州市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其中,基地内的亭旁起义纪念馆曾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等。


  教育基地面向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干部和各类人才,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及其理论研究,为社会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多层次多门类的教育培训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

在这里

可以系统地学习红色主题教育课程




  按照不同群体、不同需要设计了多样化的培训模式,开发出了多种类型的课程,体现了培训“真、活、新”的特点,注重了学员的参与互动,通过理论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体验教学、情感教学、互动交流等方式使学员亲身触摸历史、感悟历史,从而确保了红色教育培训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近年来,承办四川省两新党组织书记示范班、台州市管干部培训班等100批次党性培训,承接市四套班子领导、省市县各部门等2400多批次主题党日活动,到访接受教育、游览游客数破百万。



标签: 党员教育;三门县;基地;亭旁镇;培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