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跨越千里 爷爷带着孙子从山东到台州投案自首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大爷,您坐在这里会中暑的,有什么事吗?”6月8日,临海沿江派出所的民警程思叶见一位老大爷在值班室外的绿化带上坐了良久,便上前询问道:“您先到我们值班室里面坐会儿,凉快些再说吧。”大爷连连摆手,“我心脏不好吹不得空调,我孙子在你们这里面呢,我等他”。

  跋涉千里,七旬老人带孙子自首



  一番询问下,程思叶了解到,78岁的大爷与孙子专程从山东济宁来到临海,孙子因涉嫌网络诈骗,已向临海市公安局沿江派出所投案自首。

  “我一辈子听毛主席的话,老老实实,工作40多年到退休,从没干过一件坏事。”说着,大爷又呜咽了,“是我没有带好孙子,这孩子是自首的,你们一定要考虑从轻处理”。



  因为被骗,19岁少年心生邪念



  今年4月11日,临海市沿江镇的小任报警称,在网上卖游戏账号被骗4738元。对此,沿江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锁定嫌疑人后准备于近日实施抓捕。巧的是,嫌疑人小正,在民警找他前主动投案了。

  小正今年19岁,高高瘦瘦,长相清秀,正在派出所办案区内接受调查。当办案民警朱家俊问他实施网络诈骗的原因时,他说道:“去年,我在网上卖游戏账号时被骗了1400元,当时很不甘心,就决定也学这样,骗人家钱,这才误入歧途”。

  父母离异,爷爷将孙子拉扯成人



  小正自小父母离异,由爷爷带大。小正的奶奶常年瘫痪在床,爷爷曾患心梗、脑梗,术后一只腿发麻行走不便。小正中专毕业后便在理发店洗头、打杂工,空了就帮爷爷做家务。

  爷爷怎么也没想到,一直听话懂事的孩子竟骗了人家钱。听见孙子要去自首,爷爷放心不下,这才跟着前来。

  目前,小正对自己的(涉嫌)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临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因自责,老人一度茶饭不思



  正值午饭时间,民警程思叶带了一碗面给大爷。但是大爷却说自己在惩罚自己,怎么都不肯吃。“听办案民警说,他已经告知您小正被刑拘了,让您早些回去。您在这坐着身体吃不消不说,家里的老伴还等着您照顾呢!”程思叶耐心劝解大爷。

  见老人腿脚不便,程思叶为他看好动车班次后,送他去了动车站。进站前,大爷请民警帮忙带话给小正:“你在里面要好好听话,好好改造,争取宽大处理。”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谨慎选择正规渠道进行网络交易,警惕“加好友”式线下转账,避免上当受骗。

标签: 自首;大爷;孙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